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病毒跨境 鄰國尼泊爾火葬場也傳爆量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23

印度疫情爆炸,導致火葬場不夠用的情況,也出現在鄰國尼泊爾首都。香港也因為印度變種病毒進入社區,導致社區大廈必須緊急撤離住戶消毒。還有不少印度裔美國公民,則是趕在美國發布的旅遊禁令生效前,搭機返美。專家擔心印度變種病毒,早已擴散到全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帶著五彩假髮跟大鼻子,扮成小丑的,是印度一間藥廠的員工,他到孟買的貧民窟消毒兼做衛教,希望能盡速遏止疫情擴散。

新德里居民:「我們大概要等個五到七小時,才有機會把遺體拿去火化,而且遺體沒有適當的被火化,因為只有四、五名祭師才進行儀式。」

印度人的生活早已被火葬場燒不完的遺體,汙濁的空氣品質破壞殆盡,有地區醫院不夠負荷確診量,甚至把火車車廂,改成隔離病房,但這些衛教與防疫措施慢半拍,病毒早已跨越邊境。

 
旁白:「尼泊爾首都目前進行兩周封城,官員說在很多地區感染率已超越,醫療設施的負荷,多數確診者都來自靠印度邊境地區。」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封城前,巴士站擠滿了要回鄉的民眾,就怕死在這,因為同樣火葬場不夠用的悲劇,也在這裡上演,香港也傳出,印度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緊急撤離同棟大樓的40戶居民。

前美國FDA局長戈特利布:「如果目標是要避免印度新變種B.1.617,我可以跟你保證,他們已經存在於美國了。」

變種病毒,甚至透過飛機傳播到其他大陸,美國前FDA局長認為,印度新變種早已存在於美國,有印度裔美國公民趕在美國發布印度禁令前,趕緊飛回美國,日本則呼籲僑民返國,韓國則已安排包機協助撤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疫情#尼泊爾#消毒#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2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