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籲善意諒解 陸國台辦:速恢復陸駐台機構輪替


發佈時間:2021/04/2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32
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央社)
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出兩岸只要善意諒解,就能務實處理後續事務。大陸國台辦今天則提出,大陸駐台機構和企業人員至今不能正常輪換,若有誠意應盡快取消限制。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20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出,他上任之初提出的「建設性模糊」,指的不是文字上的模糊,而是心態上的善意諒解,「只要善意的諒解,其實大家就能務實處理後續的事情」。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反問,「疫情發生以來,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許多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受到歧視性待遇,大陸駐台機構和企業人員至今不能輪換,請問這是善意嗎?」

馬曉光並強調,上述狀況是「問題的根本」,「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民進黨當局有誠意,那就盡快取消這些限制措施…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誰把門關上的,誰就應該把門打開。」
 

他又說,兩岸關係的癥結和解方非常清楚,「民進黨當局首先應誠實面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試金石』。這是兩岸關係中的大是大非問題,是繞不開的。」

另外,身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之一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日前發表「台灣憲政改革」專題演講時指出,為避免國際混淆,新憲法所定國名應正名為「台灣共和國」。

馬曉光今天則說,「民進黨一面宣稱不會走極端,一面又放任這樣的人一再散布『極獨』謬論,究竟意欲何為?我們堅決反對島內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勿謂言之不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陸委會#邱太三#兩岸#國台辦#駐台機構#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7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