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不速之客! NASA:不明飛行物接近奮進號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1:09

太空船「奮進號」已經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美國太空總署證實,在飛行過程中,發現有不明物體接近太空船,另外火星上的無人機,進行第三次飛行,這次飛得更遠,速度也更快。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奮進號」太空船,上週五從佛州成功發射升空,載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中間一度出現小插曲。

SpaceX控制中心人員吉爾斯:「我們認為該物體比預期的距離更遠,可能會合的風險更低,但請確保太空面罩蓋住。」

與太空人的通話紀錄中,控制中心要求團隊穿上太空服以防萬一,因為NASA證實,「奮進號」差點撞上不明飛行物體,後來確認距離差了大約45公里,不明飛行物沒有構成威脅,「奮進號」在上週六也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人麥克阿瑟:「我們很興奮能來到這裡,參與這趟歷史任務的一部分,首次重複使用太空艙,首次重複使用太空推進器,代表我們的合作夥伴SpaceX,達成巨大的成就。」

另外火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第三次飛行成功,南加州的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接收到飛行數據,爆出歡呼掌聲。

實驗室人員:「我們看到直升機起飛,到50公尺遠,然後又回來了。」

這次「機智號」在5公尺高空,向北飛行50公尺後返回,來回距離一共100公尺,飛更遠也更快,而「機智號」也陸續傳回第二次飛行時,在火星表面5.2公尺高的地方,所拍下的彩色空拍照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無人機#火星#發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2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