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病毒升溫 資安業者:全球每10秒有企業遭殃


發佈時間:2021/04/2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5: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科技大廠陸續遭勒索病毒攻擊,資安業者Check Point今天發布2021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一個新企業遭受勒索軟體攻擊。

Check Point「2021年網路安全報告」是以Check Point Threat Cloud情報資料為基礎,結合Check Point過去12個月的調研數據及針對IT專業人士和高階管理人員的全新調查,評估他們對防範當今威脅的準備情況撰寫而成。

 

報告指出,2020年疫情迫使企業的數位轉型計畫大幅提前5年,但公有雲安全仍然是75%企業關切的主要問題。超過80%企業發現現有資安工具派不上用場,或只能在雲端環境中提供有限保護,預期雲端安全問題將延續至2021年。

報告也提到,駭客擴大對遠距辦公人員的「執行緒劫持」攻擊,利用Emotet和Qbot木馬竊取資料或潛入網路,影響全球24%企業。針對遠端桌面協定和虛擬私有網路(VPN)等遠端存取系統的攻擊也急遽增加。

此外,在2020年第3季,近半的勒索軟體攻擊事件威脅企業將曝光內部資料。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一個新企業遭受勒索軟體攻擊。
 

Check Point也發現,在2020年,46%企業中至少有一名員工於手機中下載惡意軟體,威脅企業的網路和資料安全。在全球封城期間,手機使用量增加也導致銀行木馬和竊取資料的手機木馬程式數量不斷成長。

Check Point產品副總裁多兒(Dorit Dor)說,全球企業對自身在2020年的數位轉型進程感到驚訝,數位轉型程度預估最高提前7年;同時,網路犯罪分子也改變犯案手法,利用企業轉型和疫情造成的混亂,擴大對各行各業的攻擊。

今年以來,包括廣達、宏碁都遭駭客竊取資料並要求天價贖金,但都未支付贖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駭客#資安#網攻#網路安全#勒索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41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