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毅力號」再寫新歷史! 火星上成功自製氧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43

美國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又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成功在火星上製造氧氣!毅力號利用一個名為「機械樹」的裝置,將火星上的大氣,成功分解成氧氣,第一波取得了五克的氧氣。寫下人類史上,首度在地球以外,製造氧氣的紀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再度創造歷史,首度在地球以外的行星製造氧氣,再為人類的太空研發史寫下輝煌成就。

MOXIE實驗室科學家路易斯:「基本上我們做的,就是取得火星上大氣,送進一個叫做『固體氧化電解裝置』,它是一個基本的反向燃料電池。」

「毅力號」利用一個名為「機械樹」的裝置,它是由麻省理工學院設計,採耐熱材質如鎳合金,利用「電和化學」方法進行二氧化碳分解,轉化成氧氣。

 
MOXIE實驗室科學家路易斯:「把在火星上取得的大氣,送到這條線,一進到『固體氧化電解裝置』,就會升溫到攝氏800度,再把能量送到這個正負極上,接下來二氧化碳就會分離出氧氣,再從這條線送出來。」

NASA首次測試取得了5克氧氣,相當於一名太空人呼吸10分鐘所需的氧氣量,目前每小時可產生10克氧氣,未來希望能提高氧氣輸出量。

NASA廣播:「著地,確認著地。」

國際太空站第64個遠征小隊,兩名俄羅斯太空人和一名美國太空人,圓滿結束半年太空任務重返地球,不讓美國在太空進展上專美於前,俄羅斯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表示,只要總統普欽點頭,將從2025年1月起退出國際太空站另起爐灶,目標在2030年啟用專屬俄羅斯的太空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NASA#火星#太空#毅力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