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訊入股日本樂天 美日政府監視防資訊外流大陸


發佈時間:2021/04/2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7:37
陸電商騰訊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電商騰訊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型電商騰訊集團3月入股日本樂天集團,成為樂天的大股東;日本政府基於安全保障觀點調查此事是否違法,並將與美國共同監視,以防騰訊將樂天的客戶資訊外流給中國政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騰訊集團3月出資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樂天,擁有樂天3.65%股權。

 

依據日本「外國匯兌及貿易法」規定,外資取得與國家安全保障相關重要企業的股權超過1%時,事前必須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但若在不涉及非公開的技術資訊、不出席董事會的情況下,可不用事前申請,在事後報告即可。

報導指出,樂天是經營網路平台的大型IT企業,擁有大量客戶個資。這次騰訊入股樂天未在事前申請,日本政府將調查是否符合不需事先申請的要件,以及是否會產生安保問題等。

共同社報導,日本與美國政府已達成共識,要從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共同監視樂天集團,以防兩國的客戶個資透過騰訊外流給中國政府。日本基於外國匯兌及貿易法對樂天進行調查的結果,也將告知美國政府。
 

樂天則表示,騰訊入股是單純以投資為目的,該公司所擁有的個資檔案也不會讓股東接觸,主張騰訊入股沒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騰訊#日本樂天#入股#電商#資安#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2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