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25軍機擾台之際 美軍4架F-16掛實彈飛南海


發佈時間:2021/04/21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09:22
4/12共25架共機侵犯台ADIZ。(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4/12共25架共機侵犯台ADIZ。(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25架中共軍機12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據美國媒體報導,當天正好有4架美軍F-16戰機自日本基地起飛,每架掛載6枚實彈飛抵當今高度緊張的南海海域執行任務。

美國汽車網站「駕駛」(The Drive)軍事討論區「戰區」(The Warzone)報導,4架美國空軍的F-16戰機最近飛越高度緊張的南海上空執行任務,被拍攝降落在日本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接著飛往三澤空軍基地(Misawa Air Base)。

 

自拍攝的影像證實,那4架全副武裝戰機滿載空對空飛彈執行防空任務,並且於上週出現在南海上空,當天中共空軍又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且是最近來犯數量最多的一次,總共有25架。

(圖/翻攝自美國汽車網站The Drive)

報導說,由Iori拍攝上傳至推特(Twitter)的照片,鉅細靡遺呈現F-16V戰機的誇張武裝,包括每架戰機掛載5枚視距外AIM-120C-7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1枚短程AIM-9響尾蛇(Sidewinder)飛彈,當中有若干戰機配備最先進的AIM-9X,其他則是配備較舊款AIM-9M。

 
至於在機腹,每架戰機配備AN/ALQ-184電戰莢艙,而且所有武器都是實彈,可說相當罕見,尤其是飛越日本,凸顯那不只是單純的長程飛行訓練任務,而是蓄意向中國軍方釋出訊息,甚至可能是因應緊急狀況作戰任務。

此外,由AN/ASQ-213 HARM瞄準系統可知,那些是可獵殺敵方雷達的「野鼬」(Wild Weasels)F-16CM型戰機,但當天飛抵南海的F-16CM戰機,仍掛載最大負荷的空對空武裝。

那些實彈掛載於F-16戰機並飛越敏感的南海上空,顯示美國意圖展示,在鄰近台灣和其他熱點地區,它有能力執行防禦性戰鬥空中巡邏(CAP)。

照片拍攝於當地時間4月17日約下午3時,當時那4架執行4月12日南海巡邏任務的F-16戰機,推測因燃料補給降落在東京橫田空軍基地,並於下午5時左右起飛,返回三澤空軍基地。那是它們的駐地,位於更北方約400英里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共軍#軍機#美軍#南海#飛彈#戰機#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0899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