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潛艦燒毀一半 法把姊妹艦切兩半拼新艦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4:25

法國海軍的核動力攻擊潛艦「珍珠號」,去年6月被祝融燒毀,前半部被認定不能使用。為了讓剩餘艦體發揮作用,法國海軍將另一艘退役的姊妹艦「藍寶石號」也切一半,4月初開始進行焊接的浩大工程,把兩艘艦體拼在一起,組裝成新的「珍珠號」潛艦。

圖/翻攝自@CavasShips推特

 
縮時影片紀錄,兩艘已經各被切一半的艦艇,將透過焊接的浩大工程合併在一起,這全都是為了修復去年六月被祝融燒毀的法國「珍珠號」核動力攻擊潛艦。

影片旁白:「大火在超過14小時的燃燒後,於隔天凌晨12:50分撲滅,出動百位消防員,超過150名水手支援。」

原來去年六月的那場火,火勢太過猛烈,長73公尺,排水量2600噸的「珍珠號」,前半部艦身後來判定已經無法使用;為了讓完好的艦身後半部能發揮作用,法國海軍乾脆這麼做。

 
從空中拍到被切一半的潛艦,其中一艘為「珍珠號」,另一艘則為2019年退役,與「珍珠號」同級的「藍寶石號」艦體,法國把兩艦切半,4月初在瑟堡船廠內小心翼翼地對準,透過焊接合體。

新潛艦將繼續使用「珍珠號」船名,如此一來能繼續維持法國海軍擁6艘攻擊潛艦的編制。

影片旁白:「下一代核動力攻擊潛艦,首艘蘇弗朗級潛艦最近才海上試航,直到2021年才能全面運作。」

法國海軍預計未來幾年將逐步以新一代蘇弗朗級核子攻擊潛艦取代,但第6艘同級潛艦等得到2030年才會成軍,現在先靠新「珍珠號」充數,將新舊艦艇合而為一,不只省事,也避免整艘艦艇直接報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火#海軍#修復#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262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