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737MAX疑有「電路問題」 16航空急停飛


發佈時間:2021/04/1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8:45
波音737 MAX客機疑似有電路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音737 MAX客機疑似有電路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今天表示,已建議營運波音737 MAX飛機的16家航空公司解決「可能出現的電路問題」。波音最暢銷的737 MAX機型再度遇挫,傳全球約有90架受影響。

法新社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提到737MAX客機有電路問題,但並非所有飛機都有疑慮後,大型航空公司開始暫時不讓MAX客機投入服務。

 

波音表示,可能的問題需要經過「驗證解決,以證明電路系統的一個零件有足夠的接地迴路」。電路系統必須接地,才能避免超載導致嚴重故障。

路透社報導,主管機關表示,新的問題與備用電力控制系統內部的接地有關。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說,全球約有90架飛機受到影響。

最新問題可能造成的衝擊似乎不大,但波音股價今天仍下挫1.0%,報252.36美元。
 

投資網站Briefing.com表示,波音大客戶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預期受到的衝擊不大,這個消息令人鼓舞,「但再度打擊顧客與投資人對波音的信心」。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與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接連發生致命空難造成346人死亡後,波音737 MAX客機遭全球停飛20個月,去年11月中終於重返天際;在航空業開始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之際,波音最近宣布接到100架737 MAX訂單。

波音發言人表示,波音是在「一般建造活動」時發現飛機生產出現這個最新問題。

發言人說,現在討論解決問題需要花多少時間還「太早」,「可能需要好幾小時或好幾天」,才能讓波音737 MAX恢復服務。

波音沒有提及受波及的航空公司,也沒有提供受影響的明確飛機數量。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表示,波音是在昨晚向FAA通知這個問題,「FAA正在與航空業者和波音聯繫,將確保問題獲得解決。乘客應該詢問航空公司關於航班取消或延誤確切消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飛機#波音#航空公司#電路#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1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