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緬甸特使亞洲行 仍遭緬軍政府拒於門外


發佈時間:2021/04/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6: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緬甸事務特使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展開亞洲行,但仍無法造訪政變後陷入混亂的緬甸。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將從泰國展開亞洲行,她也會訪問中國,但沒有公布訪問日期與可能出現在議程上的其他國家。

 

杜雅里克說,緬甸軍政府尚未對柏其納到訪「開綠燈」。緬甸2月1日發生政變後,街頭出現要求回歸民主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目前已有數百人喪命。

杜雅里克說:「柏其納當然準備與軍方恢復對話,以協助緬甸重回民主道路、恢復和平與穩定。」

他說,柏其納持續與緬甸將軍有書面聯繫,不過已數週沒有通話。杜雅里克說,他們的目標是恢復「面對面」會談。
 

杜雅里克說柏其納「準備在任何時候訪問緬甸」,提及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支持下,她希望能會晤遭拘禁文人領袖,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與翁山蘇姬。

杜雅里克說,特使將在曼谷展開亞洲行,她將會晤泰國當局、派駐此區的聯合國官員與駐緬甸大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聯合國#緬甸#政變#軍政府#翁山蘇姬#示威#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2025

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