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駐英大使遭鎖使館外 傳副大使代表軍政府接管


發佈時間:2021/04/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2:26
圖為緬甸駐英國大使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緬甸駐英國大使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今天表示,他被鎖在大使館外,不得其門而入;4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副大使已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覺扎敏對記者說,武官在大使館裡,「他們占領了我的大使館」,證實了媒體稍早報導。

 

覺扎敏上個月發表聲明,敦促緬甸軍政府釋放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總統溫敏(Win Myint)後,軍政府隨即將他召回。

覺扎敏在聲明中說:「外交是對眼前僵局的唯一回應和解答。」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對覺扎敏的「勇氣」表達讚賞,並在推文中援引上述聲明。

覺扎敏隻身被鎖在門外,不得進入大使館的消息曝光後,抗議人士今天齊聚緬甸駐倫敦大使館外。
 

覺扎敏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在我離開大使館時,他們闖進來,占領大使館。」

他表示:「他們說自己已接獲當局指示,不讓我進去。」覺扎敏敦促英國政府介入處理。

覺扎敏說:「這堪稱是政變,就發生在倫敦市中心…你們可以看到他們占領了我的大使館。」他還說,自己正在和英國外交部討論相關情勢。

4名熟知內情的外交消息人士說,副大使奇溫(Chit Win)已經接管大使館,他和武官將覺扎敏鎖在門外。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這起事件發生後,「英方正尋求進一步消息」。

覺扎敏告訴記者,他會守在館外「一整晚」,因為「這是我的大使館,我必須進去」。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說:「我們知道有人在倫敦梅菲爾區(Mayfair)的緬甸大使館外示威,負責維護公共秩序的官員也在場坐鎮,沒有人被捕。」
 

自緬甸軍方2月政變奪權,鎮壓支持民主的示威活動以來,英國一直強力譴責緬甸軍政府,上週更將緬甸軍方完全或部分控制的企業集團列入制裁黑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緬甸#大使#覺扎敏#使館#軍政府#翁山蘇姬#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7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