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老黃金遊行! 看埃及22具木乃伊新家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5:00

埃及開羅街頭週六舉行盛大的黃金遊行!他們是把古埃及時代22具法老和女王的皇家木乃伊,利用特製的黃金花車,送往新博物館,場面華麗壯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放21響禮炮迎接黃金花車,埃及22具皇家木乃伊將移靈到最新的安息地。

埃及學者:「遊行經過首都現代城市街道,回到古老首都福斯塔特,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儀式。」

埃及開羅法老的黃金遊行,在當地時間周六登場,22位古埃及法老和女王的木乃伊,要從開羅博物館,運到福斯塔特的新博物館安息。

 
埃及學家:「18位古埃及法老、4位女王,遊行總共48分鐘在開羅街頭。」

遊行距離約5公里,搭配盛大音樂藝術表演,埃及國家電視台也全程直播,可以看到花車上有古埃及風格裝飾,為了預防木乃伊在轉移過程中損壞,木乃伊還放在充滿氮氣的特殊箱子中,而且每輛花車上都裝了避震器。

埃及總統塞西也親自到場迎接,22具木乃伊抵達新博物館後,將存放在更好的棺木內,控制溫度和濕度最快18日就可對外展示。

埃及學家:「我們希望藉由這場遊行告訴大家,埃及是安全的,我們需要人們回來這裡。」

同樣在埃及被長賜號貨輪堵住六天的蘇伊士運河,終於讓排隊的442艘全數通過,美軍的艾森豪號航空母艦也終於能前往伊朗外海直行任務,埃及當地人一度認為,蘇伊士運河的意外是法老王移靈的詛咒。

不過隨著黃金遊行結束,埃及人或許能暫時得到安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遊行#木乃伊#蘇伊士運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624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