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發抗共軍秘密武器! 「小精靈」轟炸式無人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3:34

為了對抗大陸解放軍,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6彈道飛彈,美軍正在研發新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小精靈無人機」,這個無人機可以裝設炸彈,執行攻擊任務,而且可回收再利用,造價也不算高。如果搭配大型運輸機一起使用,等於把「航母搭配戰鬥機」的概念,搬到空中。

圖/翻攝自Dynetics網站

 
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這是我們印象中的航母,一定要在大海航行。不過現在美國國防部的新研發,將改變外界的想法。

遊戲實況主:「要不要來飛一下,讓航母飛在空中,這是個聰明的想法嗎。」

航空母艦飛上天,這不是癡人說夢,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美國國防部的先進研發計畫署DARPA,與Dynetics公司合作研發的,X-61A小精靈無人機,正一步步完成空中航母的夢想。

 
小精靈無人機介紹影片:「小精靈無人機設計可用外掛架或炸彈艙,發射炸彈,所以轟炸機戰鬥機或貨機,可將它裝在上面執行任務。」

這個小精靈無人機的概念,是要把它放在其他飛機,或發射平台上,攻擊對手,而且他的造價一架不到80萬美元,沒有非常昂貴,可以當作「自殺突擊隊」來使用。

小型無人機X-61A介紹影片:「小精靈無人機包括,可回收使用的無人機,可以讓載人的飛機,或其他較昂貴的無人機,與發生糾紛的區域保持安全距離。」

X-61A可以回收再利用,因此在空中的時候,它就像是正常航母上的戰鬥機,至於飛行版航母美軍則是使用C-130運輸機,它的機翼可以掛載四架X-61A,等他們執行完任務後,再停回C-130這座空中停機坪。

航太專家:「它是非常多功能的飛機,可以載貨載人載傘兵,醫療救援這個奇怪特大的貨機,真的是太萬能了。」

美軍積極研發這款秘密武器的目的,是要阻擋中共解放軍「反介入」的能力,而且解放軍的東風-26彈道飛彈有航母殺手之稱,這更讓美國武器專家不敢輕忽,至於外交戰場上,大陸外長王毅則是火力全開才剛結束完中東行,緊接著又在自家歡迎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及印度和菲律賓,共四國外長。

上海社科院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李開盛:「東盟對中國來講當然是越來越重要,我們現在知道東盟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東協四國外長訪華,給足中共面子,不過最讓北京滿意的,可能是南韓外長鄭義溶,因為這趟訪華行程,是他二月上任後首次出訪。

陸新聞旁白:「韓國外長就任後首先訪華,而不是訪美這在韓國外交史上,也是極為罕見的,韓聯社稱預計雙方將就包括,朝鮮半島局勢,攜手應對新冠疫情等議題交換意見。」

鄭義溶稱,第一站出訪選大陸的原因,是要加強與周邊四國的外交,並強調中美兩國對韓國都很重要,不會選邊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國防部#攻擊#解放軍#安全#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7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