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仰光女子剛接受CNN採訪 下一秒遭便衣警抓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3:29

緬甸血腥鎮壓,很多人想往泰國逃難,軍方卻出動戰機空襲,不少人被炮彈擊中。另外,有民眾拍到,CNN記者在仰光採訪當地民眾,沒想到一受訪完,便衣警察隨即將受訪的女子帶走,下落不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暗夜中警方開槍所出現的火光,變得更為明顯,緬甸軍政府的停火令,只侷限在少數族裔的武裝部隊,而在命令下達的前幾日,軍政府針對想逃亡泰國的克倫族展開空襲。

不少克倫族人橫死在街頭,場面怵目驚心,有民眾幸運逃過一劫但臉部被炸彈碎片擦到,還有小朋友耳朵被打到,嚎啕大哭。

緬甸軍警的濫殺,沒有因為國際的譴責而有停止的跡象,但上網搜尋可發現,四月二日後,軍警虐殺無辜民眾的畫面變少了。

 
CNN主播:「緬甸軍政府要求電信公司,關閉無線網路,但這仍無法阻礙民眾,在2/1日政變後維持數周上街遊行。」

本來行動網路就已經被切斷,但軍政府現在再更進一步,要電信公司停止無線網路運作,阻止民眾向外界求援。

緬甸民眾:「今天我的其中一個兄弟,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頭部中彈,他們的狙擊手朝頭部瞄準,他們的殘忍沒有極限,是不是沒有人要來救我們了,我們住在蒙育瓦銅礦。」

CNN記者ClarissaWard成功進入仰光採訪,有民眾在鏡頭前比三指接受她的訪問,但推特有網友發文,表示受訪的幾名女子,被穿著便服的警方帶走,有當地網友稱有兩人之後釋放但還有兩人仍被拘押。

翁山蘇姬律師:「根據昨天跟今天的審訊,我們無法得知媽媽蘇(翁山蘇姬),知不知道外面的情況如何,她也許一無所知。」

也在監獄的還有翁山蘇姬,已經被關兩個多月的她,被新加控的罪名是被拘押以來,最嚴重的罪名,定罪的話,最久會被關14年。

CNN主播:「(翁山)被控第五項罪名,新增的這項,是違反國家機密法。」

 
棺木裡躺的是被軍方子彈打死的女子,但她不是抗議群眾,而是韓國新韓銀行的緬甸籍職員,她搭的通勤車在下班途中遭攻擊,子彈不偏不倚的打到她的頭部,傷重不治。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伍德沃德:「面對如此嚴重侵犯人權一事,我們不會袖手旁觀。」

歐美的譴責沒斷過,但軍方殘忍對待手無寸鐵民眾的行為也沒斷過,甚至連民眾為罹難示威者擺放的悼念鮮花,軍政府都派人來破壞,言論和行為自由軍頭都要一把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人權#緬甸#政變#英國#翁山蘇姬#攻擊#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40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