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調查報告搶先曝光! 「實驗室洩病毒機率低」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3:02

世界衛生組織,即將公布「新冠病毒起源調查報告」,美聯社率先取得草稿內容,專家研判,病毒是從蝙蝠傳染給動物,再傳染給人類。至於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非常低。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於調查報告的手法和過程有疑慮,似乎在暗示中國有介入痕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的起源有解答了嗎?WHO秘書長譚德塞說,請再給世衛一點時間。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所有假設都已提交討論,目前我們看過的資料,都還需要完整與進一步的研究,當然在與成員國簡報後,內容將公諸於世,也將放在世衛網站上。」

為了釐清「世紀病毒」新冠肺炎的起源,2月時世衛派專家前往大陸武漢調查,拍胸脯保證3月中旬就會有答案,只是等了又等,世衛病毒起源報告卻還在難產中。

 
美聯社提前取得報告草稿內容,指出病毒很可能是從蝙蝠傳染給動物,再傳染給人類。

CNN記者:「報告預計定調新冠病毒,可能是從動物跳到人類身上,至於實驗試洩漏病毒的說法,被認為比較不可能。」

世衛新冠肺炎調查成員達薩克:「我們在中國發現,華南市場除了賣海鮮還賣野味,這絕對是(傳染)途徑,來自中國各地的野味,進入到市場中,中間可能就有動物,帶著被蝙蝠傳染的新冠病毒。」

草稿內容也提到,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極低,跟大陸主張不謀而合。

CNN記者:「報告提到另一個可能,但機率不大的傳染方式,就是新冠病毒,是從食物或冷凍食物傳染,報告最後還說,最不可能的就是從實驗室外洩。」

只是美國前疾病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這下可尷尬了。

前美國疾管中心主任芮斐德(03.26):「我依然認為病毒起源,很有可能在去年十月,從武漢實驗室,不慎外洩釀成,雖然很多人不相信但沒關係,科學最終會有解答。」

 
而美中關係,現在又因為新冠肺炎鬧的更僵。

CNN主播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疫情重創全球,不會報復或處罰(中國)嗎,我們得等WHO報告出來,我們很擔心報告(取得)的手法和過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話一出口,讓大陸外交部氣炸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請美方去問問世衛各位專家,報告的哪一部分內容,是中國政府幫助撰寫的?中方絕不接受美方,在疫情問題上的無端指責和肆意抹黑。

調查報告等的望穿秋水之際,美國密西根州又爆發第三波疫情。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拜託認真看待現在這個時刻,我知道民眾累了,但請大家再多撐一下。」

專家的話又被民眾當成耳邊風,以為疫情威脅不再,旅遊訂房網站訂單大增,美國人渴望外出旅遊,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警告,每一次假期就是群聚和感染的高風險期。

聖火跑者:「1、2、3。」

至於日本現在東奧聖火持續接力中,春天賞櫻巴士也已經在開往各觀光景點的路上奔馳。

遊客:「櫻花差不多都綻放了,之前一直在家工作,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機會外出,現在非常想要去賞櫻。」

週二大阪一口氣單日新增432例,是1月24日以來首度單日突破400人確診,筑波大學研究團隊利用AI模擬疫苗接種效果,試算結果指出遏止傳染效果有限,擔憂日本恐怕將再掀第四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157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