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春櫻滿開 連續第二年得戴口罩賞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2:28

華府櫻花正式進入盛開期,疫情還沒控制住,擔心賞花人潮太多群聚傳染,國家公園局警告如果賞花人潮太多,將封路不讓人到潮汐湖畔賞花,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華府櫻花祭民眾得戴著口罩、盡量保持距離。

圖/翻攝自WGSD_FP Twitter

 
週末的高溫,讓華府潮汐湖畔的櫻花提前邁入盛開階段,即使是星期一上班日,潮汐湖畔還是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賞櫻人潮。

在淡粉色的櫻花樹下吹著風、曬著太陽,對抗疫超過一年的華府市民來說,有機會享受春天的美好,可以暫時逃離現實。

擔心賞花人潮群聚,國家公園局要大家不要出門賞花,在家看線上直播就好,還警告如果人太多將封路不讓民眾到湖邊賞花,不過善意提醒阻止不了民眾出門意志。

 
華府居民伊麗茲:「我真的很高興我們可以在盛開時來,而且人不會太擠。」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連續兩年的華府櫻花季,民眾都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當中渡過,一年多的居家避疫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也算是報復性出遊。」

大部分遊客是本地人都有好好戴著口罩,但這兩名密西根州來的遊客,把戴口罩這件事拋到腦後。

遊客麗茲:「看到大家帶著孩子臉上有著笑容,真的很好。」

潮汐湖畔的櫻花樹以吉野櫻為主,盛開時從淡粉紅轉為白色,雖然盛開期大約7到10天,但這時間長短得看老天作不作美,這個星期華府最低溫會降到攝氏零度以下,也因此櫻花盛開期恐怕不會太長。

疫情也改變了華府櫻花祭的慶祝方式,花車遊行無法舉辦,民眾在自家院子做裝飾,把住家變成花車,民眾對櫻花祭的想則是以粉紅色、櫻花還有和風為主。

華府居民伊麗茲:「我想明年以前一切都會變好。」

 
遊客麗茲:「現在這好像已經是常態,讓人有點難過。」

櫻花綻放、春天到來,防疫疲憊的美國民眾,只盼望早點恢復正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府#櫻花#賞花#人潮#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0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