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大陸曾威逼 帛琉總統比喻:不能打老婆來讓她愛你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00:28

來台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第二天召開國際記者會,被問到受到大陸多少壓力,他證實的確有威逼利誘,但巧妙的比喻:「不能打老婆來讓她愛你」!另一頭,美國駐帛琉大使也向TVBS表示,很高興來到台灣!

圖/TVBS

 
訪台第二天,帛琉總統國際記者會上,被問到大陸的壓力這樣形容。

帛琉總統惠恕仁:「你不能打老婆來讓她愛你,利用威逼利誘的方式,建立關係是適得其反。」

說出重話,但坦言大陸想搶邦交國,除了威逼還有利誘!

 
帛琉總統惠恕仁:「我被(大陸)告知能獲得,所有的契機完全沒有極限,但我們有強勁的夥伴和朋友,從我們建立小國一開始,就和我們在一起,我們想要繼續強加這個關係,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不要如此。」

說有交朋友的自由,這次一起訪台的還有美國駐帛琉大使,帛琉總統表示非常歡迎他同行。

圖/TVBS

帛琉總統惠恕仁:「這只是展現友誼和承諾,得以保護和追求區域的自由民主。」

現場人士:「這是歷史性的時刻。」

台帛美三方肘擊大秀友好,這也是台美斷交後首次有美國大使訪台!

記者vs.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您作為43年來首位訪台大使的心情?)我很高興能來到台灣謝謝。」

圖/TVBS

 
面對記者提問超低調,蘇揆之後設宴款待一行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從未間斷打壓,我國國際生存空間,貴國不畏懼中國無理的,戰狼外交手段秉持公理正義。」

國防部也公布了,29日有10架共機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4架殲-10和4架殲-16戰機,接近海峽中線尾端不說,其中1架運-8反潛機飛行途徑超誇張,從西南ADIZ飛到我東部海域,而無獨有偶日本防衛省也公布,中共運-9竟然穿越宮古海峽後南下,到我花東外海,如果將兩國的航跡圖合成,共機的飛行方式分明就是包圍台灣,似乎劍指帛琉總統與美國大使訪台事宜,強烈的軍事反應也將台灣的外交困境攤在世界面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帛琉#國防部#大陸#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21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