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獲第三方支付牌照 與支付寶、微信搶奪大餅


發佈時間:2021/03/2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7: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訊設備製造龍頭華為已透過收購訊聯智付100%股權,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這項消息證實今年2月的市場傳言,當時有媒體稱華為準備正式進軍行動支付市場。

中國證券報報導,中國企業資訊網站天眼查顯示,近日,深圳市訊聯智付網絡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上海沃芮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從股東中退出,新增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為股東,持股比例100%。深圳市訊聯智付網絡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含電子支付等網路服務。

 

報導說,華為早已在為行動支付布局。2016年8月,中國銀聯聯合華為與20多家商業銀行,宣布銀聯「雲閃付」全面支持Huawei Pay。

但在2016年前,華為尚未有發展第三方支付的實際作為。華為消費業務雲端服務部前總裁蘇傑曾表示,華為不會申請第三方支付牌照,華為會立足、聚焦技術,為整個支付行業提供最安全的底層解決方案。

但華為隨後因為中美貿易戰,遭受諸多打擊,國外市場岌岌可危。有分析認為,華為目前轉向積極發展國內市場,以求站穩腳步。
 

當前行動支付已成為中國消費者使用的重要支付方式之一,2020年有74%的用戶每天都使用行動支付,這也吸引著小米、華為等手機廠商入局。

目前在第三方行動支付領域,微信和支付寶具有絕對優勢,但華為現在是中國最大的智慧型裝置廠商,未來華為在行動支付領域的市場很有想像空間。

手機行業分析師孫琦就表示,華為在中國國內有2億多手機用戶基礎,這是華為進入行動支付市場的優勢。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布的「2020年行動支付用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2020年分別有92.7%、91.0%和74.9%的用戶使用了微信支付、支付寶和銀聯雲閃付。國信證券研報則指出,兩大巨頭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的合計市占率已連續4年超過90%。

但同時,不少廠商準備搶奪這塊大餅,目前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網路巨頭包括網易、蘇寧、京東、百度、新浪、美團、唯品會等,拼多多已間接透過收購方式獲得牌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華為#收購#行動支付#支付寶#微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5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