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櫃船卡超過40小時 專家:恐要數周才能脫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4:21

長榮海運的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已經超過40小時。CNN報導,可能得花一星期,船才能脫離擱淺。目前船公司已向荷蘭的疏浚公司求救,但疏浚公司的分析更悲觀,認為可能要好幾個禮拜,才能讓船脫困。現在下跌的油價不僅回彈,還影響百輛船隻的運行進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的長賜號仍橫卡在蘇伊士運河上,從航運追蹤地圖上,可以看到附近超過一百艘貨船都只能在附近海域空等。

記者旁白:「一名資深運河領航員這個過程,可能得花兩天至一星期,這樣船隻才能再行駛。」

而且不是長賜號開走了就沒事,至少還要再兩三天,運河才能恢復正常通行,從埃及網友拍的最新畫面可看到,河岸邊有多輛卡車待命,貨輪旁的挖土機,工作人員幾乎沒有停歇,拖船上的船員也聚精會神不敢大意,因為它卡住了全世界重要航道,本來還下跌的油價還因此回彈了。

 
CNN記者:「如果你看最新的油價,布蘭特原油價格約在62美元左右,大概漲回了2%,油價大轉彎。」

投資人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紐約原油跟布蘭特原油都漲到每桶超過60美元,漲幅近6%,因為同在蘇伊士運河的貨船,有不少上面是載了好幾萬桶原油跟汽油產品,現在通通都被卡在運河南北入口。

記者旁白:「有10艘油輪運載1300萬桶原油,占了每日需求量10%,可能會受此事件延遲到港。」

運河旁的公路已出現貨卡堵塞,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每天通行量占全球貨櫃運輸30%,卡了超過40小時的長賜號再不盡速移開,勢必影響航運成本,這起事件該歸咎於天氣,引水人還是船長,責任的歸屬還需再調查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海運#貨輪#貨櫃#油價#蘇伊士運河#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580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