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大火釀5死 至少2萬人逃離


發佈時間:2021/03/2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7:58
洛興雅難民營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興雅難民營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員今天表示,孟加拉東南部一座洛興雅人居住的難民營發生大火,猛烈火舌吞噬簡陋的房舍,5人恐葬身火窟,至少2萬人逃離。這是4天來難民營發生的第3場火災。

洛興雅穆斯林逃離緬甸前來孟加拉,許多人是在2017年緬甸軍方鎮壓故鄉之後出逃,其中近100萬人現居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占地8000英畝的難民營中,營區擁擠不堪,環境髒亂。

 

官員說,火苗似乎是從34個營地之一竄出,之後蔓延到其他3處營地,難民連忙收拾細軟逃離。

社群網站的影片可看到營區冒出濃厚黑煙,數百名消防隊員與援助工作者與大火搏鬥,並將難民救出。

科克斯巴扎爾官員拉希德(Mamunur Rashid)告訴法新社:「這是場大火,隨著火勢擴散,至少2萬人逃離。」「我們撲滅一處火勢,火又蔓延到其他地方。」
 

警官沙拉胡丁(Gazi Salahuddin)表示,火勢約在凌晨左右撲滅,官員得知有5人喪命,其中包括3名孩童和兩名女性。

沙拉胡丁說,火勢原本僅限於小範圍,後來卻因為煮飯用的瓦斯瓶爆炸而越燒越大。

一名幫忙救火的洛興雅人告訴法新社,這場火燒了10個多小時,是他從2017年後看過最嚴重的火災。

消防隊官員西克德(Sikder)說,這是難民營4天來的第3場火災。官員說,難民營19日發生的另兩場火災燒毀了許多房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洛興雅#難民營#大火#逃離#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7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