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翼龍」無人機狂銷海外 投入戰場成殺人武器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3:20

大陸自行研發的「翼龍2」攻擊型無人機,這幾年熱銷海外,包含奈及利亞、埃及,以及中東國家,都曾向大陸採購,用於戰場。而靠無人機發戰爭財的,還有土耳其和俄羅斯,去年雙亞戰爭,戰勝的亞塞拜然,就使用土耳其無人機,而俄羅斯最近則要賣無人機給緬甸軍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空投飛彈,精準擊中目標,大陸央視介紹翼龍系列無人機,大秀軍事肌肉。

央視片段:「現在體積更大,飛行時間更長的,翼龍2察打一體無人機,也具備作戰能力,它掛載武器的能力,簡直可以用炸彈卡車形容。」

長11公尺、翼展20.5公尺的翼龍2無人機,最大飛行高度可達9千公尺,續航時間20小時,但它最受矚目的,是號稱能搭載12枚的飛彈,優越性能還為大陸賺了不少武器財。

 
網路片段:「近日奈及利亞空軍公共關係中心主任,驕傲的宣布,奈及利亞已經成為繼中國和阿聯酋之後,第三個裝備中國製造的翼龍2,察打一體無人機的國家。」

根據報導大陸航空工業集團,2015年推出翼龍2後,已外銷生產了至少50架,除了近期被奈及利亞購入,對抗博科聖地,埃及曾買來攻打叛軍,其他像是沙國,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曾經是買家。

網路片段:「阿聯酋支持的利比亞國民軍,利用翼龍2的長航時滯空能力,和衛星地面中繼天線,帶來的廣闊遙架範圍,全面壓制了土耳其支持下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操作的TB-2無人機。」

大陸自認翼龍2,比土耳其TB-2無人機還要優,不過去年發生的雙亞戰爭,土耳其無人機其實扮演關鍵角色。

網路片段:「亞塞拜然裝備的土耳其TB-2無人機,給亞美尼亞軍隊造成了重創,甚至也摧毀了多套俄製,S300防空導彈系統。」

TB-2無人機屬於中型戰術無人機,雖然飛行高度比翼龍2低,但滯空時間卻長達27小時,耐力不在話下,不過類似無人機,也引來全球軍備競賽隱憂,除了大陸和美國持續外銷,日本、南韓和俄國,都各自研發無人機,最近俄羅斯更同意,賣給緬甸海鷹-10E無人機系統,專家表示武裝無人機,正在全球快速擴散。

不讓大陸專美於前,有航母殺手之稱的美國戰斧飛彈,推出升級版。

 
網路片段:「雷神公司計畫下禮拜首度交付,美國海軍新款Block5戰斧飛彈,是該系列陸上攻擊型飛彈升級版,最終將包含鎖定海上船隻並擴大射程。」

改良的第5批次飛彈,射程將延長超過1600公里,除了新增打擊水面目標能力,新型引導裝置和彈頭,將大幅提升穿透力。

網路片段:「戰術型戰斧飛彈,有獨特的飛行、發射和信息處理能力,追蹤器改裝以可負擔方式滿足需求。」

記者vs.雷神公司副總裁埃爾恩岑(2018):「戰斧巡弋飛彈可以飛一千多英里,所以可從船或潛艇發射,它可以升空跟巡航,我們稱它為可以8字型飛行,(所以說一旦發射出去),(如果想改變他去的方向),(他的巡航器兜一圈後),沒錯。」

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戰斧升級其實也是為了應對大陸軍事威脅,目前大陸擁有的東風21D和東風26,射程約為1700公里和4500公里,也號稱航母殺手,如今戰斧推出進化版,中美軍事角力也將跟著繼續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風#翼龍#無人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