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鳳梨後推「農林22條」 鼓勵台企參與農業發展


發佈時間:2021/03/17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0:34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自1日起以多次驗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當局今天宣布推出對台「農林22條措施」,聲稱將支持台人與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

根據新華社今晨發布的通稿,這項措施全稱為「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中國大陸國台辦上午也將舉行例行記者會,預計有進一步說明。

 

通稿聲稱,措施「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圍繞台胞台企在農業林業領域發展涉及的農地林地使用、融資便利和資金支持、投資經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市場等方面提出具體支持措施,進一步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據通稿,這項措施由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水利部、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供銷總社聯合發布。

中國海關總署2月26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多次從進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因此採取這項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農林22條措施#兩岸#台企#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0976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