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回公司討積欠薪資 陸工人吃員餐老闆反要3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52
浙江杭州7名離職工人回公司討薪資不成,先到員工餐廳吃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浙江杭州7名離職工人回公司討薪資不成,先到員工餐廳吃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杭州7名建築工人,離職後返回公司討薪水,到場時沒見到老闆,一行人就到員工餐廳邊吃飯邊等候。事後老闆得知此事,向他們索討7萬元人民幣(約30.4萬元新台幣)的餐費,7名工人當場傻眼。

這些員工都是之前任職該公司的建築工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騰訊新聞》報導,7名工人日前到某建設公司索討離職前積欠的薪資尾款,當時老闆未現身,7人就在現場等待。到了中午時分,7人就到公司員工餐廳用餐,由於他們曾是這間公司的員工,打飯阿姨並未阻攔,甚至還熱情地裝好飯菜。

當天下午,老闆回到公司聽聞此事,便將這7名工人叫來,向每人索討1萬元人民幣(約43456元新台幣),所有人聽了當場傻眼。其中一名徐姓工人表示,「我們只吃7碗飯、2盤炒青菜、1盤魚以及1盤炒竹筍,就算是在外面餐廳吃,最多也才100元人民幣(約434元新台幣)」。

事後老闆竟他們每人索討1萬元人民幣的餐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闆聽完卻不客氣地反嗆,「這是我的公司,不是你們想吃就吃得,你們現在已經不是公司員工,就不能隨便吃員工餐」。老闆還放話,「只要你們7人願意接受每人1萬元的餐費,就可立刻簽協議支付尾款,絕不拖欠,若是不願意那就慢慢等吧,反正現在也沒錢」。經過警方協調後,雙方達成共識,7名員工支付合理的飯錢,老闆也把尾款付清,彼此各不相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動態

#建築工人#員工餐廳#人民幣#尾款#打飯#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5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