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婆50歲退休「月討1萬5」 2寶媽淚:尪薪水33K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8:00
夫妻的婚姻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夫妻的婚姻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夫妻的婚姻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難題,需要2人攜手共同解決,近日一名女網友訴苦,夫妻倆育有2個孩子,不過丈夫月薪僅3萬3千元,礙於公婆提早退休,每個月還要給予1萬5千元的孝親費,導致生活相當吃緊,忍不住求助,「給多少才合理?」

這名女網友投稿FB粉絲專頁「靠北婚姻2.0」指出,目前夫妻倆住在公婆家,身為獨子的丈夫,每個月被要求給予1萬5千元,夏天電費另外算,公婆一直把養兒防老視為理所當然,今年55歲的他們已經快5年沒工作,「當初直接跟我們說,因為他們想退休所以直接沒上班。」

 

網友紛紛提供建議。(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Facebook)

「每個月都在講錢,每次見面也是錢。」原PO無奈,丈夫月薪僅3萬3千元,第一胎3歲了,而她又待產中,不禁好奇「各位住公婆家每個月應該給多少才合理?」此文一出,普遍網友認為,如果把孝親費當作房租,其實相當划算,「如果以房租來看,1萬5真的便宜」、「1萬5,你們當繳房租吧!好便宜」。

原PO相當苦惱。(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Facebook)

另外,也有人指出,問題點不在於孝親費多寡,而是夫妻倆收入實在太少了,「夫妻都去工作,孩子公婆帶,雙薪水會比較好」、「那要怪他兒子薪水太少呀,那麼少還生2個要怎麼養呀!都不夠用了,怎麼給?」不過也有人表示,「如果身體沒什麼重大疾病,50歲退休,不是家財萬貫,也沒將兒子栽培成高年薪…真是懶惰又沒責任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夫妻#公婆#孝親費#薪水#小孩#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29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