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未提愛國者治港 兩岸提高度警惕台獨


發佈時間:2021/03/0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2:26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對港延續去年論調,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提涉及香港選制的「愛國者治港」;對台則提出「高度警惕」台獨。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據新華網,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談及港澳及兩岸議題時作上述表示。

 

中國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發言人張業遂昨晚證實,這次會議將審議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他並表示,香港選制要與時俱進,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健全制度保障。

因此,外界格外關注李克強今天對港論述。

不過,他今天談及港澳論述時並未提到「愛國者治港」,而是延續去年說法,要求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
 

另外,李克強今年提出要「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這番說法與去年的「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稍有程度差異。

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強今年還提出,「要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也是去年論述中未見的。

對於兩岸議題,在促統方面,李克強則說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與去年不同點在於,去年使用的是「促進統一」,而今年則使用「推進」一詞。

反獨方面,李克強延續中共中央去年11月公布的「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指要「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這次人大會議期間將審議的「十四五規劃」草案中,也同樣有上述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李克強#人大#愛國者治港#台獨#兩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5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