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通過CGTN牌照申請 大陸官媒將於全歐復播


發佈時間:2021/03/04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09:27
圖為營運CGTN的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營運CGTN的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今天宣布,通過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執照申請。這表示CGTN將能繼續在歐洲,包括英國,播放節目。

2月初,中國環球電視網因受控於中國共產黨而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撤銷牌照。

 

然而CGTN在12月就開始向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提出申請,以期CSA在法律上認可其播出能力。因為根據法國法規,只要符合兩項技術條件便能獲得播出許可─必須透過法國衛星,也就是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播放,和必須從法國送出訊號;廣播內容並非審查項目。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今天的審查確認CGTN符合這兩項條件,因此認可其播放能力。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表示,「由於英國脫歐,以及英國通訊管理局根據英國法律撤銷CGTN牌照,CGTN負責人向委員會接洽,請求認證其播放符合歐洲法律與法國規範。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予以認可」。
 

「法國法律不要求透過衛星播放的、且擁有在法國播放能力的非歐洲頻道,在播放前進行事先授權。這些頻道能自由播出,不需事先核查,但須尊重法國視聽傳播相關法律」。

然而有鑒於CGTN引發的風波與爭議,法國主管機關仍在新聞稿中強調,「CSA將會特別注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

根據1989年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架構內簽署的「跨境電視協議」,只要CGTN能向其他簽署國家申請到合法播放權,就能繼續在英國境內播送。英國雖退出歐盟,但仍是歐洲理事會成員,脫歐不影響外國媒體在歐洲全境播放的權利。

繞了一圈,CGTN還是可以在歐洲合法播送節目,包括英國。

但這也不代表CGTN可以肆無忌憚。現在CGTN落入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掌管範圍,委員會將有權在CGTN播放煽動仇恨暴力或不尊重人類尊嚴、誠信等內容時,下令開罰或停播。過去CSA就曾因中東頻道犯下嚴重錯誤時勒令停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官媒#歐洲#CGTN#共產黨#脫歐#電視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