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逐步解禁准餐廳用餐 民眾:總算出獄了


發佈時間:2021/03/03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0:30
土耳其民眾睽違3個月再度坐在餐廳用餐。(圖/中央社)
土耳其民眾睽違3個月再度坐在餐廳用餐。(圖/中央社)
土耳其2日開始分省逐步解除武漢肺炎防疫禁令。終於可以坐在餐廳、咖啡店裡,有顧客說,感覺就像「出獄了」。過去一年有6個月無法正常營業的餐飲業者希望不會再歇業。

老家在中部西瓦斯省(Sivas)的圖巴(TugbaTuncer)、杰伊蘭(Ceylan Tuncer)姐妹,2日下午跟朋友坐在安卡拉中心商業區柯澤賴(Kizilay)商圈一家連鎖咖啡店的戶外用餐區喝咖啡、聊天。3個月不能在餐飲業營業場所用餐,一群人都被悶壞了。
 

圖巴說:「我們在心理和經濟層面上徹底受到衝擊。過去3個月,我們像被關進監獄一樣,不過是自願入監。我們今天彷彿出獄般地開心。」週末宵禁令取消也讓她感到興奮,圖巴計劃屆時到戶外野餐。

過去3個月餐飲業雖然准予營業,但僅限外帶或外送,生意一落千丈。柯澤賴附近烤肉串(kebab)餐廳負責人伊南奇(Vural Inanc)說,現在有限度復業至少讓他燃起了一絲希望。

已經從業20年的他表示,去年3、4、5月防疫歇業,12月以後的3個月又只能外帶外送,「餐飲業過去一年有6個月無法正常營運,營收萎縮了7成」,經歷了特別艱辛難熬的一年。
 

餐飲業獲准恢復營業當天,伊南奇的餐廳2日生意不錯,讓他有信心營運情況將會持續改善。隨著當局推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他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日宣布進入「受控之下的常態」,包括原本週末全面宵禁措施改成只在「高風險和非常高風險地區,於週日實施」;除了非常高風險地區之外,餐飲業准於上午7時至晚間7時恢復正常營業,但是只能夠運用營運能量的50%;大部分學校開始復課。

低度和中度風險地區65歲以上、20歲以下民眾的外出禁令也予以解除。不過全國各地週間深夜維持封鎖。

土耳其去年12月1日起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強防疫限制,週五晚間9時至週一清晨5時全面封鎖56小時,週間自晚間9時至隔天清晨5時宵禁。餐飲業則自去年11月中旬起僅限外帶或外送。

土耳其1日起依感染率和疫苗接種進度將各省區分為低、中、高、非常高風險4級,依風險等級由低至高將各省標成藍、黃、橘、紅色,每10萬人口週確診數介於11至35例的歸類為「藍省」,這個數字高於100例的則歸為「紅省」。

例如人口最多和第3高的伊斯坦堡省、伊茲米爾省(Izmir)目前都屬高風險的橘色;人口次高的安卡拉省則屬中度風險的黃色。

土耳其衛生部2日公布疫情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1837起武漢肺炎病例、68例死亡;累計272萬3316例、2萬8706例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土耳其#餐飲業#禁令#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0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