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罕見曝光核攻擊潛艦 093改良型停泊青島軍港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3:09

大陸媒體公開了一向極少曝光的解放軍核潛艦,聲稱這艘潛艦完成演訓任務;無獨有偶的是,美國潛艦專家薩頓,也在最新一期軍事專欄中宣稱,大陸海軍正在建造新型核潛艦,而且有可能是新一代的095型或096型潛艇;儘管大陸並未對這此作出回應,但是國際間也不排除,這是北京擴建海軍計劃中的重要部分。

圖/翻攝自MBA张琪微博

 
神秘的大陸潛艦部隊罕見地在央視軍事頻道中曝光,而且毫不隱蔽的標示出這艘潛艦是改良後的093型,根據國際間現有的資料來看,這型潛艦就是解放軍為數不多的現役核子攻擊型潛艦。

軍事專家陳國銘:「代表說他的裝備已經列裝完全了,然後訓練也已經合格了,也有一批訓練組員,相關的裝備也已經測試過了,這是軍事上的用意。」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在攻擊潛艦方面,他目前這個新的093『晉』級潛艦已經開始在取代這個舊的091『漢』級潛艦,然後他還不斷地在小步快跑,因為他的建造數量,因為我想他可能在自己對技術上面,還沒有完全掌握,所以就是他在這個潛艦上面,他是採取建造每一段時間,建造兩艘,三艘然後再進行改良。」

 
圖/翻攝自CCTV

軍事專家陳國銘:「換句話說把那種軍事的工具喔,研發完成或者是說研改完成的工具喔,就是把它當作一個外交,或是說軍事恫嚇的一個手段,其實這個叫所謂的軍事-外交,那當然他的目的就是所謂的展現武力。」

改良後的093潛艦不但外型更為流線,而且指揮塔的圍殼還有明顯的隆起,這種被稱為龜背或駝峰的設計,其實是來容納潛射飛彈的突起部分;另外,潛艦的兩側加裝了兩個條型鼓包,專家研判,應該是加裝了舷測線列聲納。

解放軍潛艇部隊官兵:「二號發射管,放(放)。」

圖/翻攝自CCTV

不同於水面艦艇目標明顯,在水下活動的潛艦具有「神出鬼沒」的特性,美國潛艦專家薩頓也在最新的軍事專欄中表示,從衛星的太空偵照顯示,解放軍正在興建新一代的095型或096型核潛艦,因此,093型潛艦的曝光也不令人意外。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是不是也有新的095『唐』級潛艦,但是或者另外的說法就是說,可能093是改良型093A跟093B,這個外界一直說法不一喔。」

軍事專家陳國銘:「顯然我們要這樣推估說,他下一代的攻擊潛艦或是說,他研發的戰略級別已經開始完全成局或是準備進入測試,所以其實他也膽敢公布,反正沒有錯喔,就算是比較低階或是過時的裝備,就讓西方媒體去猜測,去看,但是他還保有王牌,那王牌的話就是他們,下一代的攻擊潛艦或是飛彈潛艦。」

 
專家更進一步分析,解放軍近來正在加強獵殺潛艦的戰訓任務,除了要因應緊張的南海情勢外,也不排除是完善航母戰鬥群的編制。

圖/翻攝自CCTV

軍事專家陳國銘:「航艦打擊群不管是美國或者是中國的建制,如果說能有潛艦搭配的話,其實這個是構成完整的戰力,那我們可以這樣來看,如果說日後,日後中國的航艦戰鬥群,不管是到南海有些時候搭配,如果他們有公布說搭配一艘潛艦的話,就代表說他的水面艦跟水下艦,其實聯合戰力其實慢慢初步,初步已經具備了雛形喔。」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它(潛艦)可以執行多功能任務,所以它一方面可以保護這個航艦打擊群的部署,威脅周邊的就是可能對航母,對航艦戰鬥群可能造成威脅的,水面或是水下的威脅,那另外一方面它也可以單獨執行任務,就是像這個執行攻陸啊,或者攻堅打擊任務等等,它的任務彈性其實是非常多樣化的。」

儘管國際間普遍認為,解放軍的潛艦性能和美俄最先進的艦型還有不小差距,但是在習近平邁向藍色海洋的戰略目標下,北京大規模擴建海軍的腳步,確實值得各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hina新布局

#解放軍#核潛艦#海軍#青島軍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