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新疆再教育營 陸駐德大使:美法也有類似機構


發佈時間:2021/02/1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新疆只有教培中心沒有再教育營,且美國與法國都有類似的機構,致力於反恐和去極端化,但中國做相同的事情,就被稱為「北京搞壓迫」。

中國外交官近期輪番為新疆人權議題上前線辯護,繼日前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強調「新疆根本不存在強迫勞動」,指涉疆問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後,駐德大使吳懇也在近日呼應這項說法。

 

據陸媒新華網、中國新聞網報導,吳懇近日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強調,新疆從未存在「再教育營」,中國依法設立的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藉由教育培訓「剷除極端主義滋生的土壤」,幫助受極端主義侵害的人得到更好的未來。

吳懇並指出,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所扮演的角色,和法國的「去極端化中心」、美國的「社區矯正制度」本質上相同,都是探索並嘗試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方式。

針對「侵犯人權」的指責,吳懇在訪談中指控西方媒體與反華勢力對中國極不友善,相同的事情在歐美與中國會得到不同的評價,「不管中國政府做什麼,西方媒體都會迅速得出所謂『北京搞壓迫』的結論。」
 

中新社在2月4日刊發的評論也宣稱,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目的是防微杜漸、治病救人,最大程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基本人權,包括生存權和發展權,免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侵害。

評論並聲稱,中國在新疆和其他地區成功探索並設立教培中心,預防性的反恐舉措將保護人權和打擊恐怖暴力極端主義結合,理應受到支持和讚賞。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應得到國際社會的分享和借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疆#再教育營#人權#維吾爾族#強迫勞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819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