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訊日不見翁山蘇姬 僧侶挺身再抗軍政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3:07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預定今天(17日)出庭審訊,沒想到軍政府提前秘密審訊,還給她加了一道新罪狀:「破壞防疫規定」。在軍方持續打壓下,緬甸民眾持續上街抗議,今天用「霸路」方式,阻擋軍車。而且現在連僧侶都加入抗議行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察直接對著民眾,近距離發射橡膠子彈,還一連開了好幾槍,位在緬甸南部的苗妙縣,一間小學校長因為參加反政變抗議被捕,其他人前往聲援,反而遭警方直接開槍,在軍警連日來暴力壓制之下,緬甸群眾並沒有因此退縮。

仰光大城抗議:「抗議人潮擠爆仰光重要商業區,更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連僧侶都加入抗議行列。」

高舉「僧侶不要政變」的標語,控訴軍政府蠻橫奪權。

 
抗議僧侶:「政變至今才幾天,緬甸軍方已經拿走民眾捐贈,給我們和寶塔的香油錢 ,軍方說尊敬敬重寶塔,根本就不是事實。」

僧侶們的行動,可說是意義重大,因為在2007年的番紅花革命,就是由僧侶帶頭上街,反軍政府。

當年這場革命,又被稱為袈裟革命,許多僧侶至今都還被關在大牢中,沒想到近14年後,歷史重演,緬甸民主再次陷入危機,聯合國更警告,軍方可能大規模鎮壓。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很有可能發生大屠殺,過去也確實曾經發生,這並不是軍方虛張聲勢的威脅,軍隊已經讓大家知道,他們確實可以進行大規模屠殺。」

在此同時,軍方再開記者會,說這一切都不是政變。

軍方管治委員會發言人蘇敏敦:「根據憲法,全民盟本來有機會和平地解決,選舉舞弊的問題,但他們沒有行動,所以我們別無選擇採取行動,這不是政變。」

緊咬是翁山蘇姬的政黨舞弊在先,說要放人也沒放,翁山蘇姬的審訊更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翁山蘇姬委任律師金蒙紹:「翁山蘇姬被起訴的罪名,不只一個,而是有兩項罪名。」

律師到法院才知道,軍方提前視訊密審翁山蘇姬一個小時,在原本指控翁山蘇姬持有非法進口對講機,觸犯進出口法外,軍政府再加一條罪狀,指控她破壞防疫規定,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這兩條罪名,最多都能判三年徒刑,再加上軍方已經修改刑法,翁山蘇姬可能被無限期拘押。

軍方也特地澄清,這一切都和中國大陸沒關係。

軍方管治委員會發言人蘇敏敦:「我們不需要大陸幫助,來打造防火牆,在這個領域,我們有足夠的技術人員。」

特別聲明,並沒有平息外媒揣測。

 
香港大學教授韓恩澤:「如果政變失控,我認為大陸政府,或是北京在緬甸國內的利益,可能會成為目標。」

由於大陸遲遲不譴責緬甸政變,再加上兩國有多項經濟合作案,都讓外媒猜想中國真正的目的。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部長羅伯森:「他們(大陸)真正想要的是,掌握進入印度洋的港口。」

之前雙方協議要打造的中緬經濟走廊,是從大陸雲南,一路貫穿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接仰光,再連到可進孟加拉灣的皎漂經濟特區,而之前就有評論認為,緬甸讓利太多。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部長羅伯森:「大陸和兩方都合作,他們不會讓自己做選擇,對中國大陸來說,緬甸是非常重要,緬甸願意給大陸的(利益),相當重要。」

現在緬甸的抗爭,從醫生,律師到鐵路局員工,各行各業都發起。

緬甸第四大城,毛淡棉,還有民眾集體躺在軌道上,試圖癱瘓鐵路,軍方所擁有的妙瓦底銀行外,湧現擠兌潮。

緬甸民眾:「如果你這家妙瓦底銀行,有足夠的現金,那為什麼不能讓我,要領多少就領多少,限制我們只能領500萬緬元呢。」

軍方公告,每天只限200人領錢,限額500萬緬元,約為3600美元,這讓民眾更不滿,民怨炸鍋,讓緬甸情勢更加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翁山蘇姬#政變#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420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