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仇女」讓金主不滿 森喜朗辭東奧組委主席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4:19

距離東奧開幕剩不到半年,現在東奧組委會主席去要臨陣換將!因為脫口說出歧視女性的言論,本來的主席「森喜朗」經過八天後,決定請辭。現在可望由前日本足球J聯盟會長「川淵三郎」擔任,希望藉由川淵在全球體壇的影響力,安撫來自運動界的反彈聲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的「仇女言論」,持續延燒,本來堅決不請辭的他,撐了8天後傳出要在週五請辭。

前日本足球協會會長川淵三郎:「如果我被選中的話,我會願意為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項重要任務而竭盡全力,請理解那個狀況。」

前日本足球J聯盟主席川淵三郎,週四跟森喜朗緊急會談約1個小時,他答應森喜朗的請託,接下東奧組委會主席職務,日本似乎希望川淵三郎在體壇的影響力,撫平國內外爆發的反彈聲浪。

 
日本首相菅義偉:「不論我認不認為它(森喜朗的言論),是否符合國家利益,我都認為不符合國家利益。」

日本網球選手大坂直美:「我認為這是完全無知的言論。」

從政壇到體壇都對森喜朗言論不滿,甚至連東奧大金主日本豐田汽車的老闆都說話了。

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我們決定成為,奧運和帕運的贊助商,因為我們對奧運會的精神感同身受,但是組委會主席的言論,與豐田公司所尊重的價值觀背道而馳,非常遺憾。」

森喜朗言論搞到金主不爽,國際奧會才發現事情大條,立場從滅火改為加入譴責行列。

日本反對黨議員也戴白玫瑰,抗議森喜朗的「仇女」言論,加上目前超過1000位奧運及帕運志工宣布退出,剩不到半年就要開幕的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臨陣換將,再度面臨新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奧#森喜朗#菅義偉#議員#奧運#歧視#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1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