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延燒 菅義偉:1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


發佈時間:2021/02/10 19:28
菅義偉宣布將於1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菅義偉宣布將於1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說,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在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確認後,大約17日可開始施打。

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今天表示,17日左右就可開始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項作業需要第一線負責施打疫苗業務的自治體(都道府縣市村町)及醫護人員的協助,政府將盡力做好萬全準備。
 

菅義偉下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與來訪的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會面,請日本醫師會協助施打疫苗的作業。

日本政府預定12日決定是否批准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疫苗的製造販售,如果輝瑞疫苗取得取可,將優先針對醫護人員施打。

有關疫苗接種,日本目前的問題是輝瑞開發的疫苗一瓶劑量的接種次數是6次,但厚生勞動大臣(相當於衛生福利部長)田村憲久昨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說,考慮由6次減為5次。
 

因為疫苗原液裝在瓶內,用生理食鹽水稀釋,施打疫苗時,用注射針筒插入瓶內汲取固定的量。輝瑞表示一瓶疫苗可施打6次,但厚生勞動省後來才知一瓶施打6次需要用特殊注射針筒,日本境內可調度得到的大多數注射針筒會有疫苗液體殘留針筒內的問題,一瓶只能施打5次。

如此一來,日本政府與輝瑞簽約購買疫苗1億4400萬劑(7200萬人份),能接受施打的人數可能減少。厚勞省正與輝瑞協商如何解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菅義偉#疫苗#輝瑞#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6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