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良男貪賺死人錢 誘殺2無辜女賣屍「配陰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3:05
華人傳統習俗中,有不少地區保有「冥婚」的傳統,又被稱為「配陰婚」。(圖/翻攝自微博)
華人傳統習俗中,有不少地區保有「冥婚」的傳統,又被稱為「配陰婚」。(圖/翻攝自微博)

華人習俗中有「冥婚」的傳統,又被稱為「配陰婚」,這類情事時常出現在大陸北方地區,不肖人士會盜女屍並出售。陝西一名馬姓男子,他就利用「配陰婚」的陋習,將有智能障礙或是精神疾病的女子騙出後殺害,再把屍體賣給有冥婚需求的人家,馬男被查出涉及殺害2名女子,被逮後遭判處死刑,日前已經伏法。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馬男先前曾涉犯拐賣婦女罪,遭判刑5年6個月,2016年2月刑滿出獄。同年3月,馬男得知陝西神木縣孫家岔鎮劉家溝村有村民想購買女屍「配陰婚」,他覺得有利可圖,隨即找尋有智能障礙或精神疾病的女子為下手目標。

 

大陸陝西一名馬姓男子涉嫌殺害2名女子賣屍配陰婚,遭法院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微博)

馬男先是鎖定一名45歲、有精神疾病的劉姓女子,假借要幫忙介紹對象為由,對她多次注射藥物導致死亡,隨後販售獲利3.5萬人民幣(約15.2萬新台幣);2016年4月,馬男故技重施,對同樣患有精神疾病的51歲安姓女子注射藥物致死,這次以4.2萬人民幣(約18.2萬元台幣)出售。

運送安女的屍體過程中,馬男遇到警方臨檢,全案才因此曝光。法院審理後,2019年7月慶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馬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馬男不服提出上訴,遭甘肅高級人民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認定,馬男的犯行惡性重大且是累犯,依法從重處罰,維持死刑原判,並在8日上午執行死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冥婚#配陰婚#屍體#死刑#人民幣#誘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296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