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生態? 陸媒直擊崇明島濫建「空城」


發佈時間:2021/02/08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08

大陸第三大大島崇明島被官方定為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但陸媒直擊發現,當地北區的一處建案,竟然興建長達10公里的商用住宅大樓,預計能引進20萬人口,占全島三分之一。除了破壞生態引發爭議,有民眾投訴,崇明島建商以疫情為由,拖延交屋長達8個月,當地大片空房就像一座廢棄空城。

圖/翻攝自琉璃厂人微博

 
一排排高樓屹立在長江邊,這裡是大陸崇明島北部,隸屬於江蘇南通的「綠地長島」建設案,原規劃為旅遊度假用地,但陸媒直擊,看不到任何遊客,而是大片商用住宅。

大陸新聞:「俯瞰整個綠地長島項目發現,其被長江生態圈所圍,最北的樓房距離長江江堤僅約200公尺,這樣的樓房綿延長江線10多公里。」

過去六年,不肖廠商在崇明島大興土木,被官方認為與建設生態島的概念不符,但違法建設卻沒停下來過,規定明訂,建築高度得控制在18公尺以下但實際走訪,40棟大樓都有17層,高度超過50公尺。

 
大陸新聞:「計畫建約7萬戶住宅,若按每戶住三人來計算,該項目將引入人口超20萬人,接近崇明建設世界級生態島,常住人口規畫數的三分之一,而佔地僅是全島面積的約1.2%。」

崇明島住宅被質疑破壞生態外,建商也以疫情為由,延後交房長達8個月,當地冷清,彷彿一座廢棄空城。

大陸部落客:「這棟彷彿山寨版的美國五角大樓,由於地理位置,項目定位等問題,屢屢招商受挫。」

備受爭議的建案還有上海浦東這座外型酷似美國五角大樓的百貨公司,建商斥資64億台幣,2009年完工,但就這樣空擺了12年。

大陸民眾:「上海最大的爛尾樓,大家看一下,你看周邊有多荒蕪呀。」

占地14萬坪的百貨公司,年久失修,牆面斑駁發霉,外牆甚至出現磚塊剝落的狀況,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整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崇明島#生態#建商#空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8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