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最靠近海的森林 社頂部落生態遊程豐富


發佈時間:2021/02/11 21:03
社頂部落可望偶遇梅花鹿漫步林間。(圖/中央社)
社頂部落可望偶遇梅花鹿漫步林間。(圖/中央社)

墾丁不只藍天碧海,如果不想只是白天踏浪、晚上逛墾丁大街,社區生態遊程是首選,而離墾丁大街最近的生態遊程是社頂部落,這裡也是墾丁離海最近的森林。

目前墾丁國家公園內發展社區生態旅遊的共有11個社區,約有40多條的社區生態旅遊路線,其中,社頂部落是墾丁最早、也是屏東縣最早發展生態遊程的社區。

 

社頂部落已開發出5條日、夜間生態旅遊路線,目前的日間生態遊程,有保育區內的原始路徑,路線中有「蝴蝶峽谷」與「賞蝶步道」、高聳珊瑚礁岩、造型奇特的風剪樹及各種鳥類。

(圖/中央社)

日間路線之一還有梅花鹿尋蹤,墾管處表示,社頂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一處復育梅花鹿的工作站,一般人沒有申請不能進入,遊程裡,除了可看到半圈養的復育梅花鹿,也有機會遇到已經野放、與山羊悠閒漫步的梅花鹿。

 
社頂的另一日間遊程是毛柿林尋幽遊程,不但可以欣賞占地140公頃的毛柿林、10人環抱的大型雀榕,還可登高眺望瀕臨太平洋的大草原,更有機會看見在野外奔馳的成群梅花鹿,與排灣族的歷史生活痕跡。

社頂部落社區協會前總幹事蔡正榮表示,社頂目前又開發出1條新日間路線,除了可見蝶群飛舞外,還有各種不同榕樹的百榕園及高位珊瑚礁群,被喻為侏儸紀公園。

(圖/中央社)

夜間生態遊程也相當繽紛,有「鬼火」之稱的螢光蕈,舞動的「暗夜精靈」螢火蟲,靜謐星空下不同類蛙的多重奏及奇妙生物等,一旦結束1個半小時的遊程,不到半小時就回到繁華的墾丁大街,恍若2個世界的體驗,絕對讓人驚豔。

社區協會總幹事潘碧月表示,屏東林管處將位於社頂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夜間行程,委由社頂部落經營,由解說員帶領遊客體驗森林遊樂區裡豐富的夜間生態。

潘碧月表示,社頂部落與各大飯店、民宿都有合作,春節連假沒有休息,一般遊客可以前一天報名或當天報名,白天遊程都是2個小時,從上午8時30分開始,晚上遊程1個半小時,2個時段分別是晚上7時30與8時30分,2個人以上就可報名。

相關訊息可參考墾管處官網或社頂部落臉書粉絲頁。另外,屏東林管處為吸引年輕人探索墾丁森林遊樂區,推虛擬實境遊戲及定向運動。

屏東林管處表示,墾丁森林遊樂區是許多石珊瑚蟲、石灰藻類、有孔蟲及貝殼聚生的海洋花園,因為50萬年前地球的板塊運動,形成特殊的森林生態系-高位珊瑚礁林,除了有季風雨林,還有特殊豐富的地景「一線天」、鐘乳石洞等,為遊客提供不一樣的墾丁遊憩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生態文明

#生態#旅遊#社頂部落#景點#遊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0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