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臉哭臉都生動 表情符號emoji為簡訊加分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6:00
你傳手機簡訊的時候,會不會加上表情符號emoji呢?不論是笑臉、哭臉、或是笑中帶淚的圖示,都很貼近傳送者的心情。其實emoji會普及使用,和蘋果iPhone有很大關係,當時一位蘋果實習生被交付任務,要在三個月之內畫出上百個emoji,但是當時的她連一支iPhone手機都沒有,她第一個創作出來的emoji,是一枚訂婚戒指,從設計到完成花了整整三天。

從馬變成猴子,再到老鼠、毛毛蟲,網友發起TikTok挑戰,模仿emoji表情圖示超逼真。
 
 
Tech Insider報導:Emoji,對我們部分人來說,它是第二語言。
 
探究emoji的起源,其實最初在日本稱作繪文字,初代發明者是日本NTT Docomo的科技人員。
 
Tech Insider報導:emoji其實是一個日文單字,意思是圖像文字,日本無線通信營運商軟銀,在1997年創造第一組已知的表情符號。
 
 
2008年11月蘋果公司發表iOS2.2,傳聞為了讓iPhone更容易打入日本巿場,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主動要求蘋果讓iPhone裝上Emoji,這個研發工作交給了一名實習生"古斯曼"。
 
用戶界面設計師 古斯曼:他們只是告訴我,你將要畫一堆emoji,然後我就回應,什麼是emoji?
 
古斯曼就讀號稱"設計界哈佛"的羅德島設計學院,2008年畢業之前,她獲得在蘋果公司的實習機會,上班第一天被分配到iPhone團隊,對emoji一頭霧水。
 
用戶界面設計師 古斯曼:我加入蘋果的時候沒有iPhone,我有一支摺疊手機,我記得我的經理對我說,把那支手機拿走,這是你的iPhone。
 
古斯曼收到的任務,要在三個月內畫出上百個emoji,第一個創作完成的是這個訂婚戒指。
 
用戶界面設計師 古斯曼:訂婚戒指大概花了我三天才畫出來,整整三天持續盯著螢幕一天八小時,舉例來說鑽石的部分,我不知道要如何做出這麼閃亮輕透的東西。
 
古斯曼的主管是知名圖像設計師指導她和團隊成員一起設計出許多熱門emoji,最讓她津津樂道的故事是這個"快樂便便"。
 
 
用戶界面設計師 古斯曼:我的主管真的被冰淇淋漩渦啟發,他像是同時看著這兩個圖示,最後決定先畫快樂便便,接著輪到要畫冰淇淋甜筒的時候,他就把快樂便便複製貼上,只是換了顏色。
 
時任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審視古斯曼的作品時給予正面評價,給小小實習生古斯曼大大鼓勵,2011年,蘋果正式將emoji加入鍵盤文字功能,讓emoji的使用率更為廣泛,甚至在2017年出現了Emoji主題動畫電影。
 
《表情符號電影》:我們有個即將到來的簡訊,我們要推出吉星,誰? 我嗎? 他在做什麼?他弄錯表情了。
 
表情符號問世以來,每年都會有新的符號加入,但先前只有單一顏色,引起部分輿論批評不夠多元。
 
網路影片:為什麼整個家族都要是黃色的?這才剛開始對吧?而且身為黃色有什麼問題嗎?我也是一樣的情況,沒有綠色便便。
 
 
emoji與時俱進,現在無論是手勢還是人物圖示,都有好幾種不同色階膚色可以選擇,穿西裝、新娘禮服,或是餵寶寶喝奶的圖示,也不限定性別,男性、女性或是跨性別族群都適用。
 
Tech Insider報導:現在任何人都可以提出emoji,第一步就是向unicode聯盟提交你的提案。
 
Unicode聯盟副總裁 維爾奇:你必須設計一個圖示,仍然看起來像是一棵紅衫,或任何你感興趣的東西,即使在極小尺寸的情況下,因為我們在簡訊當中使用emoji。
 
emoji開放給大眾設計投稿,創作者的作品必須符合Unicode聯盟的13項種類,交出十頁提案解釋創作理念,從提案到審核過關,整個過程可能耗時兩年。
 
emoji改變人類溝通方式,隨著智慧手機普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借助可愛小圖畫傳遞情感,讓簡訊變得有溫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設計#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