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放緩移民政策又要防偷渡激增 拜登如履薄冰


發佈時間:2021/02/03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1:33
圖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圍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圍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試圖改變前總統川普在移民政策上的強硬路線,今天下令檢視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庇護程序及移民制度。

拜登也成立專門協助移民家庭重聚的特別小組,這些移民因川普於2018年採取「零容忍」措施,在邊界被拆散。

 

拜登在白宮簽署命令時說:「我們要努力洗去前任政府的道德及國家之恥,也就是活生生從家人懷裡把孩子帶走,這可不是比喻。」

移民律師呼籲拜登的新政府儘快行動,但拜登幕僚說,需要時間抽絲剝繭釐清川普執政期間實施的移民限制,並採取對移民更友善的制度。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稍早表示:「這不是一蹴可幾。」
 

路透社報導,政府對此議題小心翼翼,反映出拜登既要改變川普的強硬政策,又要試圖預防非法移民激增,可謂如履薄冰。如果政府操之過急、未遵循正確程序,反對拜登的人也可能提出訴訟,破壞或拖延他的政策。

拜登今天簽署的行政命令並未提到要撤銷川普執政時發出的「第42卷」(Title 42)命令,顯示拜登相當謹慎。

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是關於公共衛生、社會福利及民權。川普政府依據此卷發布命令後,聯邦公衛官員在病毒大流行期間,即有採取特殊防疫措施的權力,例如阻止移民從確診病例很多的國家入境;一般而言,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並沒有這麼大的權力。

不過,拜登指示要檢視川普任內的「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這項計畫將6萬5000名尋求庇護者強制送回墨西哥,等待美國法院審理他們的庇護申請。

川普於2016年成功入主白宮之前,就是以邊境安全作為競選主軸之一。美國華府的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政策分析家皮爾斯(Sarah Pierce)說,如果拜登沒能預防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激增,可能會讓共和黨人在2022年國會大選時有了攻擊他的理由。

她說:「這是會讓川普支持者團結起來的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移民#邊境#墨西哥#庇護#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71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