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提1.9兆美元紓困案 共和黨議員:浪費公帑


發佈時間:2021/01/3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5:18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遭遇共和黨人反對聲浪,國會保守派議員說紓困案含太多浪費公帑的計畫,而值此時刻,美國實不需要再舉債。

法新社報導,然而才不久,前總統川普主政時期,共和黨通過10年減稅規模達近1.5兆美元、30年來規模最大稅改案,甚至通過金額更高、達2.2兆美元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ARES Act),造成預算赤字飆升。
 

等到民主黨重掌白宮政權,並在國會握有些微優勢之後,共和黨人現在反而以美國國債與赤字攀升為由,反對拜登的方案。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表示,總統拜登所提的1.9兆美元紓困方案,是「巨大的浪費,經濟上有害的」。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說:「整體數字相當令人震驚」。羅姆尼為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但最後敗給時任總統的歐巴馬。羅姆尼競選期間就緊咬國債債台高築問題。
 

新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在她任命聽證會中反駁共和黨的說法,說:「無論拜登或我本人,在提出這項紓困方案時都有把國家舉債負擔納入考量。」

葉倫表示:「但現在,利率處於歷史低點,我們最明智作法,就是行動做大。」

拜登擔任歐巴馬的副總統期間,共和黨人一再以國債與赤字為由,阻撓歐巴馬政府的議案。

法新社報導,2012年還是平民的川普也加入戰局,在推特發文說,歐巴馬治下的「赤字來到美國歷史新高,他為什麼要讓美國破產?」

然而,等到川普2017年接掌白宮,共和黨人也掌控國會之後,他們似乎忘了國債和赤字方面的隱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紓困#公帑#共和黨#金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5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