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武漢疫情溯源Day1 日媒:訪市場、病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1:25

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正在中國大陸武漢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今(29)天是解隔離後的第一天,據了解,專家們被安排訪問華南海鮮市場、病毒研究所與確診患者,武漢市民怎希望,真能溯源清楚,還他們一個清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封鎖線外,有武警看著,WHO專家小組成員,正在這家武漢的飯店裡。

2、3輛小巴開進管制區,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只見不少中國大陸的專家們走進飯店,似乎是跟WHO專家們開會,交換意見。

大陸武漢市民:「世界都說是武漢病毒,之前汙辱性的,真能溯源清楚的話,還武漢也好,或者還中國一個清白吧。」

 
大陸武漢市民:「找到起源的話也好,不管是武漢也好,還是其它其它地方,只要找到起源,以後可以避免類似的事件發生。」

據了解,因為普遍認為,新冠病毒最早來自蝙蝠,是從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傳出,根據日媒消息,29日下午,大陸官方有安排專家們,前往華南海鮮市場跟病毒研究所,訪問確診病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各項活動都應符合科學溯源原則,都因與預防未來風險,保護人民生命安全,與健康為最高目的。」

同時,中國大陸疫情反彈,吉林超過百人的超級傳播鏈,0號病人源頭明確,通化市檢察機關以妨害傳染病防治法介入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201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