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竊「失智客戶」一生積蓄 爽花5百萬辦奢華婚禮


發佈時間:2021/01/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2:35
民眾將財產交給律師保管並非安全無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將財產交給律師保管並非安全無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放心將財產交由律師管理,卻慘遭起邪念偷竊!英國一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女子,負責承辦一名失智症客戶的銀行存款,沒想到她監守自盜,竊取超過13.6萬元英鎊(約520萬元新台幣),隨即更以其支付自己的豪華婚禮開銷,並購買名牌服飾等奢侈品。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曼徹斯特一名37歲女子莎拉(Sarah Aikenhead)任職於律師事務所,替一名長期居住於養老院且患有失智症的客戶潘蜜拉(Pamela Sread)處理銀行帳戶存款,豈料莎拉在得知帳戶密碼後,藉職務之便陸續竊取潘蜜拉共逾13.6萬元英鎊(約520萬元新台幣)的財產,一直到潘蜜拉於近日離世後,展開遺囑認證程序才意外使莎拉的惡行曝光。

 

英國女律師犯下監守自盜之罪。(圖/翻攝自《太陽報》)

檢察官韋恩·傑克遜(Wayne Jackson)在庭上表示,莎拉將這筆橫財全數花費在自己的奢侈品上,包括在婚禮會場上花費1.2萬元英鎊(約46萬元新台幣),後續再花費數千元英鎊購買名牌服飾,更因金額太多無處花用,贈送給弟弟3萬元英鎊(約115萬元新台幣);莎拉當庭認罪,由於職務太易於竊盜,因此才不斷地這樣做,但她哭求自己必須養育兒子,懇求法官寬恕。

儘管如此,法官蘭黛爾(Tina Landale)仍認為「您是一位非常受重視和值得信賴的員工,可以受理客戶的密碼及銀行帳戶,但卻掠奪了公司弱勢客戶的帳目,這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最後宣判莎拉應處以3年4個月有期徒刑。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財產#律師#銀行#竊盜#失智症#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2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