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娘家喊「會傳染」過年嘜回來 女崩潰:住桃園有毒?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1:19
原PO住在桃園,被娘家要求過年不准回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住在桃園,被娘家要求過年不准回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人員陸續染疫,引起外界擔憂。桃園市一名人妻發文抱怨,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她們家就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一回家就馬上洗澡換衣服,沒想到近日桃園疫情升溫,娘家擔心被波及,居然要她過年不准回去,令她崩潰喊「住桃園怎麼了,有毒是嗎?」

娘家傳訊要原PO過年不要回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人妻2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氣憤表示,她們家住在桃園市,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全家人外出都會配戴口罩,不論是戶外還是室內、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只有上車、回到家的時候才會脫下口罩;如果剛從醫院出來,小孩上車後必須馬上換乾淨的衣服,回家後也要立刻洗澡;只要有人出現感冒、咳嗽等症狀,就連在家也不可以把口罩拿下來。

怎料娘家近日得知桃園疫情升溫後,擔心被波及,於是傳訊息給原PO說「過年妳待在家就好,不要回來比較保險」、「沒人來,妳們就不要出去跟人家講話,這樣比較安全,如果有人來,妳們就不要出去接客,待在家比較安全,回來會傳染給我們」。

娘家的一番話,讓原PO氣憤直呼「住桃園怎麼了,有毒是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男友勸離職分居 她怒「桃園上班錯了嗎」:身上都細菌?
 

原PO說,娘家的要求讓她非常傻眼,「過年初二全部的女兒都回娘家,叫我不要回去,是怎樣?要被笑沒有後頭厝嗎?看老公的姊妹都回來,難道心裡不會難受嗎?」更何況她和老公雖然住在桃園市,但並非住在桃園區,爆發疫情的區域離她們家至少有半小時車程,「我們是瘟疫嗎?住桃園怎麼了,有毒是嗎?我們很健康啦!傳染什麼啊」。

貼文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極,有網友認為,「台灣這麼小又交通便利,實在不要覺得分縣市有什麼意義,大家這段時間都做好防護措施再前往公共場所吧」、「桃園加油,嚴禁獵巫」、「少說一句會傳染給我們很難嗎,桃園人挺桃園人」、「我覺得真的是搞到人心惶惶」、「原來不止我們家這樣,叫我們過年不要回去」、「是一人確診等於全桃園確診?腦子燒壞了嗎?」

但也有網友認為,防疫如同作戰,娘家這麼做只是為了安全著想,降低染疫風險,「其實沒有說錯,只是說的方式不對,讓妳不舒服」、「辛苦了,我會選擇居家視訊而不是冒險回去,畢竟家人是無辜的」、「萬一疫情失控,因為有減少往來,至少能在一定範圍內停損,所以我覺得還好吧,我是能接受體諒啦」、「提高防疫警覺到底有什麼錯呢」、「就當做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吧」、「換個角度思考,能體諒對方這麼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娘家#桃園#疫情#過年#部桃#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68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