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強震增至77死 雨季大豪雨阻礙搜救


發佈時間:2021/01/17 22:13
印尼發生強震,傷亡人數眾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發生強震,傷亡人數眾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15日規模6.2的強震至今天已造成77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雨季帶來的大豪雨阻礙搜救可能活埋在被強震夷為平地建築物底下的人。

挖土機和起重機部署在嚴重受創的濱海城市馬武柔(Mamuju)各處,許多建築物變成一團扭曲的金屬和大塊混凝土,其中包括醫院和地方政府辦公室。

 

目前還不清楚在15日規模6.2的地震後,還有多少死人或活人被埋在廢墟底下。數十名救難人員在廢墟中搜尋,將尋獲的屍體裝入屍袋。

警方今天部署由嗅聞犬組成的搜救隊,協助搜索一家嚴重受創的醫院。

搜救人員歐克塔維安托(Octavianto)說:「這場雨帶來風險,如果雨勢過大,受損的建築物可能會倒塌,而餘震也可能使建築物移動。」
 

但是用重型設備太快移動建築物碎片,可能會壓碎和殺死任何被掩埋的倖存者。

37歲的歐克塔維安托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所有受害者都已經死亡。」

他說:「如果再過24小時,很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受害者死亡。」

蘇拉威西島這場地震震央在西蘇拉威西省(West Sulawesi)首府馬武柔以南36公里,震源深度僅18公里。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表示,強震另造成820多人受傷,1.5萬人逃離住處。目擊者說,許多人逃至山上避難,其他人則全擠進難民後送中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搜救#地震#印尼#豪雨#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2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