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大雪紛飛!19地區降雪量、低溫都創紀錄


發佈時間:2021/01/1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5:55
日本降雪量創歷史新高,在東北地方、北陸地方及新潟縣等地共計19處。(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降雪量創歷史新高,在東北地方、北陸地方及新潟縣等地共計19處。(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不少地方今年一月大雪紛飛,西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整體降雪量創下1961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在氣溫方面,北日本地方較往年平均低攝氏3.8度,創1985年以來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彙整相關資料表示,這個冬天從去年12月中旬以來,不斷有強烈寒流來到日本上空,加上冬季型態氣壓分布也很強烈,造成以日本海側地區為中心的反覆降雪。

 

根據統計,72小時降雪量創歷史新高紀錄的地區,在東北地方、北陸地方及新潟縣等地共計19處。

特別是發生車輛受困道路等災情的本月上旬,西日本地方靠日本海側地區整體降雪量,是往年的4.4倍之多,創1961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東日本地方的日本海側地區,降雪量也是往年的3.5倍,創1986年以來紀錄。

從這個冬天的累積降雪量來看,日本海側易降雪地區平均達228公分,較過去5年平均值多出40%,且逼近過去的大雪紀錄。
 

這些地區不僅降雪量多,氣溫也相當低,北日本地方較往年平均低攝氏3.8度,創下1985年以來紀錄;西日本地方也較往年低攝氏3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大雪#紀錄#新高#氣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247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