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醫療不堪負荷 居家療養確診者陸續傳死訊


發佈時間:2021/01/1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5:13
東京醫療資源緊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醫療資源緊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東京醫療資源緊迫,陸續有居家療養的確診者在等待保健所(衛生所)安排入住醫院期間病逝。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對醫療緊迫有強烈危機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導致醫療資源緊迫,病床可能不足的憂慮加深。東京都政府防疫會議昨天開會時,有專家指出,疫情已漸逼近「爆發性感染擴大」的水準,包括平常的急救醫療在內,醫療體制處於危機狀況。

 

一名武漢肺炎男性確診者的家人8日打電話給保健所說,這名8旬男性確診者呼吸困難。保健所接獲電話後,想協助安排入住醫院,卻找不到可收的醫院。這名病患9日症狀減緩,於是持續在自家療養;但11日病況惡化,送醫急救後不治。

這名確診男性是高齡者,有糖尿病慢性疾病,原則上可住院接受治療,但因起初症狀輕,所以居家療養。

此外,一名在自家療養的50多歲女性確診者7日倒臥家中,被家人發現後送醫急救不治。這名女性是死前一天確診,雖然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但因發燒、喉嚨痛等的症狀輕,所以在自家療養。
 

截至13日,東京在自家療養人數為8414人,約是一個月前的7倍。東京都政府官員說:「希望安排讓風險較高的確診者住院。」

由於醫院病床快用完,很難安排住院。目前住院或還在等待住院的人數暴增至6546人,然而包括250張重症用的病床在內,東京都政府能確保的病床共4000張,最近住院患者多達3000多人。

東京都內的保健所主管表示,會考量患者的年齡、是否有慢性病等,安排住院順序。但日本過年(去年底到今年初)期間很難找到可收病患的醫院。

東京都政府表示,在保健所找不到轄區內醫院病床的情況下,有些民眾打電話到東京都政府住院協調本部要求安排。本月6日以後,每天接到的聯絡件數逾400件,應接不暇。

東京都政府防疫會議上,專家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擴大,住院人數可能大幅超過4000床。而且確診的重症人數有增加的傾向,可能需用到人工呼吸器、人工心肺機葉克膜(ECMO)治療的準重症患者已逾200人。

東京都政府防疫會議成員、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說:「重症病床的增加已達極限。」他認為就連通常的急救醫療在內,醫療已面臨危機;為避免醫療崩壞,當務之急是減少新增確診人數及重症人數。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媒體表示,東京都政府最大的方針是不希望有人死亡,現在陸續傳出居家療養的確診者死亡,凸顯醫療體制嚴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醫療#病逝#疫情#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6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