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時代謝幕 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美將回歸正常 至少政府不會半夜發推特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1:16
格雷厄姆•艾莉森(Graham Allison)是美國政府重要的外交政策幕僚,將於TVBS國際論壇中,分析美中台未來情勢。
格雷厄姆•艾莉森(Graham Allison)是美國政府重要的外交政策幕僚,將於TVBS國際論壇中,分析美中台未來情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台灣時間1月20日晚間11點宣誓就職,長期提供拜登外交政策建議、同時也是現任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道格拉斯·迪倫講席教授的國際關係專家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近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美國政府在拜登上任後將恢復過往的行政程序,「至少(政府)不會在半夜發推特」,暗批最近遭到各大社群網站封鎖的美國總統川普

艾利森是拜登行政團隊的核心幕僚,專長是國防外交及美中關係,更是過去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施政決策的請益對象。美中貿易戰爆發前,他在近期著作《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就提出警告,新興國家的崛起勢必挑戰現存大國主導地位,而大國為了回應威脅,最終常使得戰爭無法避免,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艾利森的觀點更獲得廣泛重視。

 

過去艾利森以剖析古巴飛彈危機聞名,此次他認為,在美中台關係上,無論南海軍事衝突、台灣宣布獨立、網軍攻擊、北韓問題或是貿易戰爭,都可能導致美中緊張情勢升溫。艾利森指出,拜登面臨美中關係最大的挑戰就是「戰爭與和平」,最擔心的爆點就是台灣。艾利森直言:「我要說最讓我擔心的爆點就是台灣,不幸的是,現在大家可以想像,在台灣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 甚至挑釁,都會引發一串連鎖效應。最後甚至把美中都捲入災難性的戰爭中,結果就是,台灣和其他各方會連帶成為犧牲品。」

艾利森專訪內容,將於1月23日(六)下午2點「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播出,【TVBS News】、【少康戰情室】以及【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YouTube頻道將LIVE直播;並於1/24(日)19:00~21:00 於TVBS 56頻道及網路同步播出。艾利森專訪完整版則將於1/25 (一) 21:00在YouTube《TVBS News》、《少康戰情室》、《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頻道完整播出,敬請鎖定!

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
 
日期時間:1月23日(六) 14:00
主辦單位:TVBS、長風基金會
共同主辦:台大政治系、政大政治系、政大外交系、中山政研所
YouTube播出頻道:TVBS News、少康戰情室、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主持人:趙少康
獨家專訪:Graham Allison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
與談人:
  • 江宜樺 前行政院長、長風基金會董事長
  • 蘇起 前國安會秘書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
  • 蘇宏達 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國際關係學會會長
 
關於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
艾利森現為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道格拉斯·迪倫講席教授,在該校任教超過50年,同時是國防政策領域的頂尖專家,曾在克林頓總統第一屆任期內擔任助理國防部長,其研究領域包括核武器問題、俄羅斯問題、中國問題以及決策過程。艾利森教授亦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創始院長,並擔任貝爾弗中心主任直至2017年,該中心被評為全球「第一大學附屬智庫」。拜登曾表示,「艾莉森使得當今時代最具挑戰性的外交政策困境,對於專家學者和尋常百姓而言都觸手可及。在《注定一戰》一書中,艾利森界定並闡釋了當今時代所面臨的決定性挑戰之一,在於能否管控好中美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就職論壇

台美新關係

#拜登#川普#美國總統#國際論壇#艾利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0832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