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民兵進駐華府維安 恐拖累新冠疫苗配送進度


發佈時間:2021/01/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7:42
1萬5千名國民兵被派往華府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萬5千名國民兵被派往華府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說,為了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下週就職典禮調度國民兵至華府提供維安,恐會阻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美國各州的配送進度。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大廈6日遭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讓華府飽受衝擊,拜登又將於20日在國會宣誓就職,相關當局正著手阻止屆時可能發生的動亂。

 

目前已有多達1萬5000名國民兵被派往華府。

由於傳出川普支持者下週將在全國各地發動抗議,聯邦眾議院負責美國國會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和國會周邊安全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萊恩(Tim Ryan)表示,國民兵也可能會被派駐到多個州的首府待命。

但萊恩指出,他今天跟國民兵的官員談話,對方告知國民兵面臨龐大的新需求,可能會讓若干行動受到壓力。
 

萊恩向記者表示:「疫苗(配送)會受此事影響。由於我們目前在華府處理的問題,產生的連鎖效應值得深思。」

萊恩指出,如果當局調派國民兵來到華府,可能會減緩某些州的疫苗配送進度。

由於美國正努力要讓境內多達3億人口接種疫苗,部分州正運用國民兵來協助配送疫苗到各個城市和鄉鎮。

美國迄今累計通報逾2260萬起COVID-19確診病例,且約有37萬6000人病歿,然而疫情仍不見趨緩跡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民兵#拜登#維安#疫苗#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2537

0.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