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斯違逆川普確認拜登勝選 賭上自身政治前途


發佈時間:2021/01/07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2:58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清晨對國會正式認證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做出確認,不理會川普寄望他推翻選舉結果的呼聲。這麼做不僅令川普震怒,也使得彭斯自身的政治前途不確定性大增。

美聯社報導,川普和一些陣營內律師先前堅稱,彭斯(Mike Pence)有權單方面推翻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彭斯昨天在國會展開選舉人票認證程序前已承認,副總統並沒有這樣的權力。

 

國會計算選舉人票過程雖因川普支持者闖入停擺數小時,期間也有挺川普議員對2州的票數提出異議,但最後表決皆未成立。美國國會今天凌晨正式確認拜登(Joe Biden)以306張選舉人票勝出,彭斯隨後宣布,計票結果「應足以宣告」拜登勝選;但他未說出任何恭賀新政府的隻字片語。

彭斯昨天開始主持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前不久,對議員發表公開信說:「經過我深思熟慮後判斷,我支持與捍衛憲法的(副總統)宣誓,使我受限無法單方面宣稱有權決定哪些選舉人票該被計入、哪些不該被計入。」

不過,川普當時正在白宮附近對齊聚的成千上萬支持者說:「如果彭斯做出正確的事,我們就會贏得選舉。」「彭斯一定要為我們撐過去。如果他不這麼做,會是我們國家悲哀的一天。」
 

川普隨後又在推特表達對彭斯的不認同。他寫道:「彭斯沒勇氣做出本來就該做的事,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憲法,讓各州有機會認證正確的一系列事實,而非它們先前被要求認證的舞弊或不正確事實。美國要求真相!」

正常情況下,國會計算選舉人票只是一種形式,是美國選出新政府的複雜技術程序中最後一步。但川普和盟友在提出的選舉訴訟一個個失敗後,加上手中已無更多選項,便把目標鎖定1月6日的國會認證程序,視為影響大選結果的最後機會。

報導指出,美國憲法已清楚表明,副總統在兩院認證聯席會議中扮演的角色大致是儀式性質,很像是典禮主持人。但川普和盟友過去幾天一再嘗試說服彭斯,說他有權不承認宣稱拜登勝選的搖擺州所提出的選舉人票。

儘管彭斯最後作為一如預期,但仍使得他和川普之間產生嚴重裂痕。彭斯本是川普的最忠實副手,過去4年每次事件他都替川普辯護,也會小心避免觸怒川普。

然而這次,彭斯以堅守憲法為由拒絕駁回選舉人票,大大違逆川普。由於彭斯有意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這段插曲恐將傷害自身選情,尤其若川普和支持者一直懷恨在心。川普即使卸任,預料仍將是共和黨實際領袖及未來幾年的政壇造王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彭斯#拜登#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9

0.6778

0.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