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00人演出「復興之路」 場面空前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0 18:44

大陸為了慶祝接下來10月1日「建政60週年」,推出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詮釋中國從鴉片戰爭至今的歷史進程,這部動員3千2百人演出,光是道具費用就超過千萬台幣的重量級史詩劇,今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首演,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什麼樣的舞台設計、演員陣容,才能表達出對大陸「建政60年」的重視?20日晚間,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的歌舞劇「復興之路」,就是答案。

除了有大陸國家副主席夫人彭麗媛,跟宋祖英等大陸一線歌手,一共5幕的演員陣容,更高達3200人,為了打造出360度全景舞台,甚至還破天荒在平常用來開會的人民大會堂,大興土木。

大陸央視主持人王小節:「這裡本該是平常過道的位置,現在被遮檔上一塊特殊布幕,這塊布幕到底有什麼用呢?因為在它的後面就隱藏著,營造整個演出效果的秘密武器,合唱團的演員們。」

復興之路舞美主管:「包括視頻的影像部分的渲染,兩側的牆壁,包括整個的穹頂,這樣的話,全部籠罩在一個戲劇的氛圍當中。」

陣容如此龐大的演出,在大陸也只有1964年,同樣是在人民大會堂演出後,蔚為經典的「東方紅」,跟後來慶祝大陸建政35週年的「中國革命之歌」,可以相比;大手筆製作,歌頌中國從鴉片戰爭到現在的百年歷史,這部歌舞劇除了現場演出外,還將會拍成電影,希望能成為下一個紀錄大陸政治文化進程的新註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舞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87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