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前景憂心!」香港爆移民潮 知情者曝內幕:醫師都在逃


發佈時間:2021/01/0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6:08
受政治氣氛轉變影響,紛紛考慮起移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政治氣氛轉變影響,紛紛考慮起移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港區國安法施行後,許多專業人才對未來感到憂心,紛紛考慮起移民。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受政治氣氛轉變影響,近年移民外國的港人愈來愈多,他身邊很多醫生都有移民打算。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蔡堅說,隨著香港情況每況愈下,不禁讓更多港人對前景感到憂心,雖然他目前暫時沒有離港移民的想法,但當香港的政治環境至無法承受時,不排除會離開這個地方。

 

報導另引述不願具名的年輕醫生表示,在朋友圈子中打聽到約有30至40名專科醫生正考慮或已考取其他國家的執業資格,以便取得「移民入場券」,特別是有家室及子女的醫生。

這名醫生認為,最多人會選擇移民到英國,並在當地繼續執業,由於當地醫療制度跟香港相若,而且領取BNO時間較短。

至於新加坡則要逐個個案審批,花費頗長時間,澳洲更規定海外醫生先要到當地偏遠地區執業十年,相信在這個要求下「無人想做」。
 

香港明報日前也報導,根據英國政府護照辦公室提供的數據,2020年前11個月,英國向港人簽發超過27.2萬本BNO護照,較2019年全年多近80%。BNO護照簽發量分別在2019年6月「反送中」爆發後以及去年6月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數量大增。

BNO全稱英國國民(海外),英文是BritishNational(Overseas),名義上是英國國籍,但沒有英國居留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移民#政治#香港#國安法#居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005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