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女同學被性騷擾 少年相救反被「逮捕羈押」網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7:20
一名少年見女同學被性騷擾,他出手相救反被逮捕羈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少年見女同學被性騷擾,他出手相救反被逮捕羈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焦作一名17歲少年日前和同學聚會時,看見其中一名女同學被男子性騷,當下他見義勇為拉著女同學狂奔,男子隨即追上來並打了一拳在少年的臉上,少年不甘示弱立刻反擊,把對方打趴在地,並護送女同學回家。沒想到事後少年竟被警方強行逮捕,被指控故意傷害,未來有可能面臨刑責,這讓父母無法接受,直言兒子是正當防衛,且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是,性騷男子竟無任何懲罰。

根據《大河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10日凌晨,該名少年王勇(化名),當時和班上同學在酒吧聚餐,期間有2名男子加入,其中1名和姓男子坐在女同學佳佳(化名)的旁邊,但他們並不認識。沒想到和男喝酒後,開始對佳佳毛手毛腳,王勇見義勇為,立刻要把佳佳帶離現場。

 

少年的家人和女同學對於這樣的結果都無法接受。(圖/翻攝自微博)

沒想到兩人準備離開店家時,和男突然追了上來強行摟抱佳佳,女方極力反抗,王勇立刻將人拉開,卻引發和男的不爽,質問「你什麼意思?」接著就朝他臉上揍了一拳。王勇被打後也不甘示弱回擊,最後把佳佳平安地送回家。

當天下午,王勇的父親接到警方來電,指稱有人要控告他兒子,他前往警局了解案情。沒想到事後發展出乎他意料,因為王勇被認定是故意傷害,有可能得面臨刑責,這讓王勇和家人無法接受。儘管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是和男先出手,王勇則是見義勇為,佳佳也出面作證,但仍被警方依故意傷害罪逮捕,並羈押在看守所。

 
事情演變成這樣,王勇父母直言,是兒子先被攻擊,他反擊屬於正當防衛;佳佳和她的父親也很感謝王勇,更認為他的行為根本不該被追究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而且更離譜的是,性騷擾的和男仍未受到懲罰,佳佳的父親氣憤地說,「如果這都被追究刑事責任,以後誰還敢挺身而出,解救被猥褻的人?法律不懲罰猥褻未成年女生的人,而懲罰與猥褻未成年女生的人作鬥爭的人,公平正義何在?」

不少網友更直言,這樣誰以後還敢見義勇為啊。(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們得知後,紛紛直呼「這實在太扯了」、「這樣誰還敢見義勇為」、「有沒有天理啊,見義勇為的人被抓,違法亂紀的人卻逍遙法外,這社會還有公理正義可言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性騷擾#故意傷害#逮捕#羈押#見義勇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08

0.2191